各位技术牛人,数据挖掘菜鸟问题请教,还请各位不吝赐教

yuantaolzu 2014-07-02 09:59:58
各位技术大拿:

小弟乃刚入行的技术菜鸟。还没入门的阶段,现有一问题需要解决,思路都没有,还请各位技术大拿指点一二。问题描述如下:

公司在一温室蔬菜大棚内做实验。在大棚的4个角落布设了4个温湿度传感器,用来24小时监测每个点的温度和湿度数据,数据采集频率为每5分钟采集一个温度数据和湿度数据。在采集温度和湿度数据的同时,对一种温室大棚里的病害进行监测,和温湿度数据相对应,但其结果只有2个值,即病害未发生和病害已发生。由于蔬菜种植具有季节性,故每年在春秋季监测两次,每次监测时间长度大概40天。目前已经在每个监测点上获得了5个季节的数据。

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下:根据温湿度数据和病害发生的记录值,挖掘温湿度数据和病害发生的内在规律,建立病害发生的短期预警模型,对病害的发生进行精确预警。


小弟仔细想了下,这种数据用传统的回归之类的好像很难解决,但是又实在没有一点思路从哪儿着手,知道CSDN牛人多,故前来请教,还请各位技术大拿不吝赐教,从思路上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全文
74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llqqcom 201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异常检测吧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