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处于紧急状态,无法用dbcc修复

qq_17394209 2014-07-08 04:46:16
请教各位老师,一个数据库无法附加了,用恢复方法如下:
1. 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随便创建一个数据库,例如:PVLink。

2. 停止SQL Server服务。

3. 把已经损坏的数据库的mdf文件拷贝并覆盖刚才新建的数据库产生的mdf文件。

4. 启动SQL Server服务。

5. 把数据库设置为紧急状态。

通过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alter database PVLink set EMERGENCY 可以将数据库设置为紧急状态,此时数据库PVLink的图标改变成粉红色并出现“紧急”字样。

6. 将数据库设置为单用户模式。

use master

go

sp_dboption 'PVLink',single,true


7. 修复数据库


通过执行:DBCC CHECKDB('PVLink',REPAIR_REBUILD) ,此时 SQL Server 2005会给出提示,
消息 7901,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未处理修复语句。当数据库处于紧急模式下时,不支持此级别的修复。


然后就无法修复了,小弟是新人,请各位老师指导
...全文
101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17394209 201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hinger126 的回复:
alter database PVLink set online能执行么?
可以将数据库恢复回可疑状态,但此状态也无法用dbcc修复, 提示“消息 926,级别 14,状态 1,第 1 行 无法打开数据库 'stl'。恢复操作已将该数据库标记为 SUSPECT。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
shinger126 201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ter database PVLink set online能执行么?
shinger126 201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qq_173942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shinger126 的回复:] alter database PVLink set online能执行么?
可以将数据库恢复回可疑状态,但此状态也无法用dbcc修复, 提示“消息 926,级别 14,状态 1,第 1 行 无法打开数据库 'stl'。恢复操作已将该数据库标记为 SUSPECT。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错误日志。”[/quote] 那试试阿黄的,在允许丢失数据的情况下修复
唐诗三百首 201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紧急状态下应可读取数据库中的表数据,建新库,把数据导入到新库中.. 导出完成后,最后再删除问题库.
發糞塗牆 2014-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这句:
DBCC CHECKDB('PVLink',REPAIR_ALLOW_DATA_LOSS)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