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 如何实现对关键词的检索

wonderitu 2014-07-11 10:27:44
请问各位大侠,SQLSERVER如何实现对含有描述关键词列的表进行检索。

比如一个信息表有(序号,关键词,内容)几列,其中关键词录入时是用空格隔开,比如("文章 技术 JAVA SQL" ),使用这几个关键词可以搜索出来这条记录。

1.是否只是一般地对该列建检索,然后使用一堆LIKE语句和UNION语句,这是不是会慢呢?
2.有没有SQLSERVER自有的技术
3.全文检索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全文
34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nderitu 201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两位大师的指教,用全文检索功能,SQLSERVER 2008R2已经集成在里面,不是很麻烦 现在正在研究他们检索出来的结果是否已经按照匹配程度排序了
唐诗三百首 2014-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是否只是一般地对该列建检索,然后使用一堆LIKE语句和UNION语句,这是不是会慢呢? --> 在关键词列上建索引. 2.有没有SQLSERVER自有的技术 --> 全文索引. 3.全文检索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 可以.
exception92 2014-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数据量大,必然会慢。可以做索引优化 2:如果有,请lz告知我。 3:参考,http://www.cnblogs.com/firstyi/archive/2007/04/29/732263.html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