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Camel Games借助AWS在爆发式增长中提供优质游戏体验

redshift_123 2014-07-15 01:12:18
关于Camel Games
Camel Games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首家得到google市场官方认证的顶尖开发公司。长期以来,Camel Games始终依靠于领先的技术背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手机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为全球无线增值服务市场提供顶级的手机游戏娱乐产品。目前,Camel Games共推出了12款Android游戏,其中7款曾获Google推荐,Blow Up, Space Physics, Roller 等游戏曾位列Android游戏分类排行榜的前三。Roller (Lite)最高获得Amazon总免费榜的第二名。Shot U! 曾获选Android 2.0系统发布会的游戏典范。于2012年发布的《小小帝国》是全球首款支持LBS(真实地理位置)的竞技策略社交网游,推出后公司连续数月的月流水收入超过千万。

挑战
Camel Games最初的业务方向是为安卓系统制作单机游戏,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智能设备的日渐普及,Camel Games意识到网游具备更大潜力,于是开始转型做网络游戏。在6个人的团队协作下,Camel Games的第一款联机游戏《小小帝国》问世,3D城建加上塔防对战的形式迅速为其积累了大批“粉丝”,原本的服务器容量几近饱和。用户的良好反应吸引Google Play特别针对《小小帝国》做了长达一个月的推荐,推荐后的首个星期,全球的玩家数量以每天几万的速度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导致Camel Game的服务器一度瘫痪,增加服务器数量迫在眉睫。这时期的Camel Games已经拥有二十多个员工,分管着Android开发,iOS开发,美术,策划,运营和行政等方面,在人手方面,Camel Game很难在短期内安排额外人员进行服务器的扩充和维护工作。同时,由于Camel Game业务正处于由单机游戏向网络游戏过渡的转型期,业务发展的需求对公司在服务器方面的整体规划(时间成本、费用投入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Camel Game需要总体对此进行评估,并快速做出决定。
为什么使用AWS
通过对挑战的解读和现有资源的排查,Camel Games认为借助于现有的,稳定可用的网络资源是针对目前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经过严格的比对,Camel Games最终选定知名的Amazon Web Service(AWS)作为合作伙伴,借助Amazon EC2、EBS、CloudFront、S3等成熟的云服务来扩充服务器容量并改善用户游戏体验。

与其他网络服务供应商相比,AWS对于Camel Games的优势在于:

灵活的弹性及配置选择
Camel Games选用Amazon EC2和EBS作为游戏服务器。EC2可以在云中提供大小可调的计算容量,Camel Games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在几分钟之内增加或减少容量,完美解决了之前突发的用户数量增长问题。另外,EC2拥有数十种可选配置,可以根据游戏的不同部分进行不同的计算、内存和网络配置,有效提升利用度。EBS能够为 EC2实例提供可用性高、可靠性强且可预测的存储卷,最大化容量弹性。

稳定可靠的储存能力和遍布全球的内容分发网络
Amazon CloudFront和S3被Camel Games 用作资源下载平台。由于《小小帝国》采用3D效果,游戏图像、视频等资料会占据很多服务器空间,Amazon S3 具备高度耐久和高可用性的存储能力,允许整个存储基础设施转移到云端,并利用其扩展性来处理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

同时,针对Camel Games用户分散的特点,Amazon CloudFront 提供了遍布全球的内容分发网络 (CDN),无论玩家处于美国、欧洲、亚洲、南美洲或澳大利亚都能通过离其最近的节点下载数据,低延迟地获得游戏更新和内容。

成本可控性和平台高兼容性
从前期的投入到后期的运维,属于创业公司的Camel Games在成本方面均有着很高的要求。AWS 采取“按需付费”的服务方式,无需前期搭建,只按实际使用的资源收费,有效缩减成本及改善现金流。此外,由于能在短时期内架构基础设施,使用大量资源,AWS 还为Camel Games带来了显著的运营优势。远程操作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让团队更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游戏开发。

同时,对于游戏公司而言,平台的选择十分重要。AWS 的云服务提供独立的语言和操作系统,适用于 Java、PHP、Python、Ruby、Node.js 和 .Net 等众多软件开发工具包,针对手游还提供适用于iOS 和 Android 的软件开发工具包。Camel Games可以根据需要同时使用Linux, MySQL, Openjdk, Gcc, Redis, Nginx等平台和技术进行游戏开发。
收益
由于AWS的YUM源已经配置好,Camel Games第一次进行完整环境搭建只花费了1天时间。在后期出现用户数量激增需要开服的情况下,Camel Games会使用AMI进行镜像拷贝,2小时内就能完成,大大缩短了产品上线时间。

Camel Games的服务器运营主管易律表示:“作为创业公司,Camel Games对服务器性能指标的稳定性以及运维的便捷性十分重视,同时,价格方案的灵活性也是我们参考的重要因素。使用AWS以来,我们发现最初对云计算的担心完全不是问题,AWS可以很好地满足我们的业务需求。现在,Camel Games的所有海外服务器都在使用AWS,以后也将继续使用。”
更多信息
欲了解更多AWS在游戏方面的应用,请参考AWS的游戏托管页面:

https://aws.amazon.com/cn/game-hosting/

来源:AWS中文博客
...全文
8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WS
社区管理员
  • AW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