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btiff库读取tiff图片

冬瓜排骨汤 2014-07-15 06:10:35
代码很简单,如下:
1 #include <iostream>
2 #include "tiffio.h"
3
4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5 {
6 TIFF* tif = TIFFOpen(argv[1], "r");
7 if (tif)
8 {
9 int dircount = 0;
10 do
11 {
12 dircount++;
13 } while (TIFFReadDirectory(tif));
14 std::cout<<dircount<<" directories in "<<argv[1];
15 TIFFClose(tif);
16 }
17 std::cout<<std::endl;
18 return 0;
19 }
结果运行之后出错为:
TIFFReadDirectory: Warning, foo.tif: unknown field with tag 65001 (0xfde9) encountered.
TIFFReadDirectory: Warning, foo.tif: unknown field with tag 65002 (0xfdea) encountered.
TIFFReadDirectory: Warning, foo.tif: unknown field with tag 65003 (0xfdeb) encountered.
TIFFReadDirectory: Warning, foo.tif: unknown field with tag 65004 (0xfdec) encountered.

求大神指导。是图片损坏了还是程序有问题,还是别的什么?
感激不尽!
...全文
97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6-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age Magick ?
baidu_27402417 2016-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在解决这个问题,用的cximage库读取的tiff文件,tiff库有警告这些错误,不过忽略之后图片能够整张加载。tiff也是一种分层图片文件,每层包含多个tag信息。不过这些信息无关紧要(对整幅图片读取)。TIFFWarningExt这是以个警告输出函数,我没有直接下载tiff库,Cximage包含的tiff库可能对函数有改动,来实现MessageBoxA弹出警告信息,相同的也会有弹出error信息。所以这只是tag信息的缺失,或者不明确。
w232624 2016-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童鞋。我以前也碰见过这个问题。错误提示出有未知TAG,这个TAG就是tiff标示基本信息的标签,如长宽。碰见未知的说明还有在libtiff库之外定义的TAG。 解决方式:再加geotiff库解决。百度就可以搜到,加载方式跟libtiff库一样。 希望对你有帮助……
lm_whales 201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库的版本和tif 的版本不对应吧 tif 定义了64Bits版本
冬瓜排骨汤 201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u010239799 的回复:
+1,楼主解决了吗,我也遇到这个问题
没有,个人感觉是图像本身某些特征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我会告诉你
u010239799 201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主解决了吗,我也遇到这个问题
冬瓜排骨汤 201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在PhotoShop中读图片,如果读不了,就是图片坏了。如果能读,另存为一个tif文件,让程序读。
电脑没装photoshop,不过用其他图片浏览器可以打开。然后我换了另一张.tif图片,没有那种错误。两张图片大小,尺寸,分辨率不相同。
赵4老师 201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hotoShop中读图片,如果读不了,就是图片坏了。如果能读,另存为一个tif文件,让程序读。
我看你有戏 201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ffreaddirectory:警告,foo.tif:标签65001(0xfde9)遇到未知的领域。 你这个是出现了未知的错误 应该是跟栈有关系 楼主看下是不是定义很大的数组
冬瓜排骨汤 2014-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吗?自己顶一个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