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调用bartender 的问题

daxingyun 2014-07-16 09:27:07
本人vb新手 最近做个批量条码打印管控软件!
我用printer.print 打印 *.bwt 文件 这个文件的所有内容都设置好了 我只是负责向里面传送数据源 控制不重复打印!
数据源设为一个txt文本 txt文件里有一个数字字符串 我每次向txt传送一个字符串 就调用打印一次 打印成功后返回标志 我再继续传送一个字符串到txt文本里 如此循环 就可以控制不重复了 可是我该怎么知道打印有没有成功呢? 或者打印还没成功 第二次传送已经完成 如此不丢失数据? 求高手帮忙解决 本人新手 求简单点的 非常感谢
...全文
104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会说话的狗 201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了,不过我们没有用bartender的那种往一个文件写数据,那个控件检测到数据变化就执行打印操作。我们是用USB或者网口直接和打印机通讯,通过bartender导出来的模板发送给打印机,每次打印一张让后发一个命令给打印机(Zebra xi4)查询打印机状态,然后打印机会返回内存中还没有打印完的标签个数,这样就知道打印到第几张了,还有多少张没打印,或者说已经打印完了.
daxingyun 2014-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同步和异步的问题未能理解 还是谢谢你的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要看你使用的打印方法是同步的还是异步的。 如果是同步的,只有打印成功,程序才会执行下面的语句,所以你根本不必考虑如何知道打印是否完成。 如果是异步的,你可以在要打印之前看看要打印的内容是否已经被打印过(在TXT文件中给每行数据设置一个标记),打印过就不处理,只处理没打印的。然后打印完成再把该条记录设置为已经打印了,让下一次检测不再打印该记录。 实际上你选用TXT文件不算是好方法,可以使用数据库,其它也可能有很多你没发现和意识到的问题,作为新手,还有各方面许多需要学的,慢慢来吧。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