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架构方案

zkq1989 2014-07-16 01:39:23
  各位好,最近计划建一个移动应用开发平台。类似追信魔合,道有道,www.appmfl.com这些。但是不需要对外提供在线制作功能,是企业内部应用,目的是为了快速开发平同平台的移动应用。
  比如开发好基础的android,ios,wp,等平台的基础功能,以及多套不同的排版布局,能适应大众应用的结构,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提供特定应用的定制开发。为公司的开发人员能快速开发应用,能统一管理和监控开发的不同应用,能有各应用统计分析功能,运营分析功能等。
  最终希望达到的效果是,简单的应用,在平台上配置好应用名称,图标,选择布局模板,添加模块(如聊天,地图,商场).设置相应地方的背景,色彩等,然后打包直接生成不对平台的安装程序。平台能为定制的每个应用动态分配一个内容管理入口,为的应用添加数据,如添加产品,发布新闻,发布活动,添加商品等。后台当然也能管理这些数据,并提供一定的分析功能,如访问量,停留时间,每天使用时长等基础分析。
  当然,复杂的应用能按照标准开发相应的功能,然后再开发添加到平台上面去。
目前这种产品肯定有很多,但小弟不才,除了知道的几个,找不到更多的,更不知道其核心架构方案,采用的技术手段等。这一系列不知道后台平台架构应该采用什么方案好,或者是否有一些开源的可以借鉴。这些东西从头开始做肯定代价很大,希望各位大牛能提供一些思路,为小弟指一条捷径,避免重复造轮子,费时费力。希望各位能提供一些技术架构方案,技术产品选型等!非常感谢!
...全文
22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rain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吓得我做到地上了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