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搭建一个类似qq的视频语音聊天平台?有哪些这方面领先的工程成果?

白杨先生 2014-07-18 10:01:32
本人学生一枚,最近在做视频语音通信的平台调研,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集思广益,和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我们的需求是:
1、搭建能够满足实时视频语音通信的平台(类似qq,通信方式采用P2P);
2、在P2P视频语音实时交互的同时,能够提供一种比较好的机制做视频保存(我做了是客户端保存。不知道服务器保存的话采,有没有成熟的设计思路?);
3、通信服务器最好是开源的,能够进行二次开发;
4、目前比较前沿的P2P实时视频语音交互平台以及其框架、比较优秀的p2p实时视频语音通信的开源系统和框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过相关的比较系统的调研?如果可以希望分享一下。
我周末开完实验室例会会将自己的调研成果和工程进展发布到博客,期待你的关注。

如果有兴趣一起研究流媒体技术,可以q我:1162530877.
...全文
692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交互式设计
社区管理员
  • 交互式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