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以这种方式逐渐变老

zyy42103152 2014-07-19 07:21:28
这是突然想到的标题,尽管可能并不十分恰当,但还是决定用。这个缘起于下午接到老爸的一个电话,明显地,老爹在关心我的个人成长,尽管我已步入而立之年。
老爸的问题如下:1.和女朋友的婚事,尊重女方提出要求和乡俗。(因为女朋友家会在出钱买房上提供不少经济上的帮助,所以要尊重那里的习俗)2.闲暇是否再学习充电?(我心中已有了抵触情绪) 3.股票是否还有?(告之,要干满若干年卖身契后,才会有,而且一大半要交税给党妈) 4.那就只能靠每年涨工资了(诶),那要向管理岗位发展了(更抵触,人人都想管理,但是大公司哪有那么多管理岗位),我已经工作6,7年了,应该是工资上大涨的时候,要努力(个人感觉技术上工资要大涨是不太可能了,而且现在技术岗位竞争也很激烈,但是我忍住没说,我觉得说了就更无耻了)。随后老爸说只是闲聊,然后就挂了,我感觉肯定不是闲聊,老爸工作上肯定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活了30,感觉自己就是一个loser,的确是的,没什么本事还在这魔都待者(无奈女友工作找在上海,我呆得也很困苦),房子的事还要让父母退休之后,出来工作凑钱买房,尽管首付,月供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幸福感全无。奇怪为什么那么多在上海有房有车但有贷款的外地年轻人都说已扎根上海,就觉得幸福呢?
想奋起了?干脆日月不休地干活充电?试过,这个不能长久,人不是机器,但现在悠闲地度过每一天,有时又觉得是一种犯罪。
之前有过想奋起直追的冲动,但是冲动过后,又归于平静,而且能坚持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更让你深深地感受到你正在平庸,冲动,平庸,冲动。。。中,以这种方式逐渐变老。
自己的思维和身体的发福程度一样,在变迟钝,对技术能力提升的热情也在消退,而且还甘于做些琐碎,阴毛的事情,也没有拓展朋友圈子的热情(工程技术人员的通病?)。汪小菲说你周围全是牛人的话,就是吃吃喝喝,别人可不会给你掏心掏肺畅谈经验,说了你也不听,还是自己踏踏实实做些事情吧。这也给了我些许宽慰,圈子也许并不重要,要看你发展到哪个程度。

曾经有过零零总总的想法,也许就在昨天,也许就在今早地铁上,技术上学贯中西,掌握技术基础上的业务逻辑和架构?锻炼下口才和思维,切到要害,精辟入理,让同事老板刮目相看?让自己感觉身处创业团队,老板,技术,运营都集于一身,关心每个相关项目,相关产品?平衡工作,生活,要能启动,也能停下停下停下?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好,惰性,惰性,就是惰性,真他妈操蛋!
这个标题并不恰当,原本想用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你的命运其实已经早已注定(挣扎只不过让命运有了些好看的浪花,这句是我自己加的),但是还是决定用我脑中一闪而过的,其实意思都一样,尤其你身处这个大环境中,一切的一切真的是“梦”,龟毛的美食,龟毛的电影票和旅行,龟毛的聚会和休闲,龟毛的房子车子,再加上龟毛的个体,你以为一切都在变好,其实你正在以这种方式逐渐变老。
...全文
41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bleMiao 201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生何求,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去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命运其实已经早已注定(挣扎只不过让命运有了些好看的浪花) 其实我们的命运在不经意间改变着 只是自己没发现,可是别人看你是一大步一大步的向前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有过零零总总的想法,也许就在昨天,也许就在今早地铁上,技术上学贯中西,掌握技术基础上的业务逻辑和架构?锻炼下口才和思维,切到要害,精辟入理,让同事老板刮目相看?让自己感觉身处创业团队,老板,技术,运营都集于一身,关心每个相关项目,相关产品?平衡工作,生活,要能启动,也能停下停下停下?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做好,惰性,惰性,就是惰性,真他妈操蛋!> 惰性啊惰性,不在惰性中爆发..就只能灭亡了.... <你的命运其实已经早已注定(挣扎只不过让命运有了些好看的浪花)> 我现在正在挣扎,等到挣扎到自己不挣扎了,平静了,或许我会想,当初的挣扎是否真的无效,相比曾经的朋友,曾经的同学,人生的海洋中,我们挣扎过,我们不后悔;我们努力过,我们不失望。命运或许已经注定,但因为挣扎,我们的命运肯定会发生自己所不能发现的转弯,我们身处其中,不能自已,但是旁观者一直看着你的奋斗,此时,你已经处于别人的上游了.... 我们可以失望,但是我们不能绝望;我们可以失落,但是不能堕落;我们可以休息,但是不能停滞不前.....现实,不是光为了自己而活,也要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而活...为了活的更精彩去挣扎吧~
u010682521 201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很好,很真实,很现实,至少和你稍有同感,还想怎么样,无力改变了就步步顺应吧, 不知生活中有无让你感到开心舒畅的事情或人,尽量多想想这些啊, 这些思想,每个奋斗的人都会有,或多或少,大多还是被浪花掩埋,多不出什么屁来。 博不出海面,其实也没啥,融入大海也是一种境界。 也许他人(自己)看了,你我都是靠着肤浅的阅历,大谈所谓的命运,人生。
我在肖申克 201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必须要承认一个事实:我很平凡
sca4441479 201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运能不能改变,还是看人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小灯光环 201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挣扎只不过让命运有了些好看的浪花,这句是我自己加的 这句话我很不赞同,命运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的,你这是比较消极的想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一生何求?
-江沐风- 201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岁时追求的是什么呢; 40岁时追求的又是什么呢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