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电缆通信

_祝雨雷 2014-07-20 03:39:32
最近在做一个水下机器人,它里边有一块stm32f103板子,机身上有一条几十米长的电缆,要用这条电缆让板子和电脑通信(电脑控制板子)以及摄像头和电脑通信。请问他们之间的通信怎么实现呢?用RS485吗?请教各位大神,给个思路。
...全文
35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anxx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传输一些控制信息,我实测过433M的无线模块,在放大功率的情况下,以波特率9600传输,可以在水下1.5米有效传输。 但是视频传输我任然没解决。 现在一般的摄像头的视频输出都是大多是yuv输出的,还有用了h264的硬编码芯片的可以输出264的视频格式,我个人建议使用后者,使用h264硬编码芯片的后果就是必须使用至少100M的以太网传输数据,但几十米的距离还是得考虑好电源的选择。淘宝上有很多264的硬编码网络芯片的模块,建议你看看。如果成果了,可以交流一下,我也想做这个来着。
默寞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网口吧 有摄像头,数据量应该挺大的
哈啤猫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曾经美信的APP NOTE上有过差分传输复合视频信号的电路了的,距离忘记了。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