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使用VB实现串口通信?

qq_15825021 2014-07-21 06:26:15
新人才接触VB不到两三天,因为任务需要紧急出一个简单的VB程序实现串口通信,完成读取数据绘制曲线的功能,chart部分自己折腾出来了,串口部分则是卡住了。开发环境为VS2012,用SerialPort控件实现,串口部分非常简单,只需要发送一个A,然后回收3个十六进制返回就过就行,波特率9600.请问哪位可以给一个具有借鉴意义的程序么,小弟实在是没辙了。网络上的讲解看的头昏脑涨的。谢谢大家了QAQ
...全文
35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sxzzcm1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comm控件采用事件触发机制,然后进行数据解析即可
threenewbee 201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ialPort1.Close() 关了就没有了。 数据可能不是一次到达的。
qq_15825021 201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采用的是SerialPort控件,但是在接受数据是遇到一点问题。就是关于串口上面介个同步异步委托的部分。我的通信是发送指令A后几秒返回测试结果,这样的代码可以么? Private Sub SerialPort1_DataReceived(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IO.Ports.SerialDataReceivedEventArgs) Handles SerialPort1.DataReceived Dim n As Integer Dim rxdata(2) As Byte SerialPort1.PortName = "COM9" n = Me.SerialPort1.BytesToRead If (n > 0) Then ReDim rxdata(n - 1) Me.SerialPort1.Read(rxdata, 0, n) SerialPort1.Close() End Sub
zdingyun 201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elin2012 201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现成的的控件可能用。
qq_15825021 201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奇偶校验部分的设置,通信过程非常的简单,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