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及数据表设计的简单问题,求指导!

roader2046 2014-07-24 03:18:59
现在有个需求,需要录入商铺的营业时间,一周七天,每天有可能不一样,也有可能不营业,这个怎么做数据库规划和页面设计啊?
在后续数据的使用场景:选择星期一2点,那筛选出营业时间包含2点的商铺
求指导,感谢!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edaifanghua 201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对数据库设计认识和楼主分享下: 明确需求,熟知需求,这样设计方面就迎刃而解, 我听楼主描述的没搞清楚楼主想实现什么功能,达到什么目的, 需求认识清楚,设计求出来了
MiceRice 201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缺乏设计上一些关键元素,比如:总数据量、数据取值特征,检索方式等。 给个相对通用的设计,字段为:   店铺名,工作日,营业时间起,营业时间止 —— 时间可以只存从0点开始的分钟,不一定非要用时间类型。 根据你给的案例,创建复合索引为:工作日、营业时间起、营业时间止。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