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下这些知识是不是做为一个C++程序员都有必要去学的知识?

qq_17069277 2014-07-29 08:34:08
c、c++、Linux c、网络编程、多进程 、多线程、数据结构、数据库、脚本语言(主流shell)
大家好,我想问下这些是不是都是有必要去学的?我有一个朋友说最好要把这些学完,学完了之后以后找工作才比较好早,我想问的是情况是这样子的吗?
...全文
1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jia2011 2014-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基础,早晚要学 找工作是讲运气的,没必要等什么都学会,这又不是要你去屠龙,公司招聘新人也就是清些小怪,呵呵呵
罗博士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工作.....有目标吗?没有明确目标的话随便找个高校的计算机专业或者软件专业的培养方案照着去学。 个人觉得目前Java程序员最容易也最适合批发培养,先学Java,再学学Android开发,就可以去个小公司了,现在需求也挺大。在这个过程中,你根据工作需要可能会涉及到网络、线程、数据库等等。
碼上道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都要有一定的了解,当然在工作中逐步学习
神奕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数据结构=程序,作为程序员,数据结构和算法你肯定是要学的。语言呢只是工具,你可以主学C++,辅以C语言,学一门脚本语言是有必要的,像python、perl、shell,我学的是python。系统方面(进程与线程、互斥与同步、死锁、进程间通信,页表,虚存)、数据库方面、网络方面(TCP,UDP...)都需要去了解,因为它们并不是各自独立的,但你可以往一个方面深钻。 可以看看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lsldd/article/details/13506263
caozl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不是这样的 看你要去哪个公司了 多数的东西都是在工作中学习的

64,6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