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用windows学习shell编程,用Notepad++编辑器编写shell程序

xuancigu3z 2014-08-06 03:10:06
今天自己想把shell编程好好的学习一边,我想看看自己可以用一星期时间可不可以学的行不。开始干。首先解决编写环境问题,我决定用windows学习shell编程,用Notepad++编辑器编写shell程序,下载cxywin程序模拟shell环境,这样就可以不破坏系统,也不用虚拟机耗内存了。最后实践发现当你做shell实验的时候用cxywin不行,所以我们还是要建一个虚拟机,最小化安装就行。
在上面例子,变量count初始值是0,随后每次循环一次便增加1.echo语句打印count的值,我们用tput sc 存储光标位置,在每次循环中,我们通过恢复之前存储的光标位置,在终端打印新的count值,回复光标的命令是tput rc 。tput ed 清除从当前光标位置到行尾之间的所有内容,使的旧的count值可以被清除并写入新值。循环内的一秒钟延迟通过sleep来实现。
...全文
49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成都-狗蛋儿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个虚拟机,然后装一个linux centos或者其他,我是用centos做开发的,不用安装桌面等其他图形化的东西,只安装必须的环境,程序开发相关的就行了。然后去下一个终端工具,这里建议XShell或者SecureCRT ,然后使用 VIM 或者VI 来进行编写你的shell脚本。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