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不等开发发版就让我测试,我该怎么办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2014-08-06 04:23:11
测试工作的开始一般是在开发的同事发布内部测试版以后才开始的。可是现在我们的项目还在开发过程中,老板不等发版就让我每天测试。
第一、没有版本号,我没办法管理这些发现的bug。
第二、我发现了bug,开发人员总是说是没做完的原因,这等于白白浪费我的精力
总之我自己也觉得这样非常的别扭,搞得整天晕头转向的。
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或建议啊?
...全文
43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Sharra 的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yangtong1988081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Sharra 的回复:] 这种情况在我们公司也存在,老板经常因为各种原因,程序还没更新到测试环境就让我们连开发机器测试,这是测试人员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同病相怜啊![/quote] 不过您说的第一个问题在我们这不会有,只要发现bug就可以登记到缺陷管理系统。第2个问题,是不是可以测试前先和开发商量好,哪一部分是可测的、开发愿意承认问题的,只测这一部分,其他的不测[/quote] 对,现在我是这样做的,他们不发版我就写邮件问他,哪些地方是完成的,哪些是没完成的。
Sharra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yangtong19880810 的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Sharra 的回复:] 这种情况在我们公司也存在,老板经常因为各种原因,程序还没更新到测试环境就让我们连开发机器测试,这是测试人员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同病相怜啊![/quote] 不过您说的第一个问题在我们这不会有,只要发现bug就可以登记到缺陷管理系统。第2个问题,是不是可以测试前先和开发商量好,哪一部分是可测的、开发愿意承认问题的,只测这一部分,其他的不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Sharra 的回复:
这种情况在我们公司也存在,老板经常因为各种原因,程序还没更新到测试环境就让我们连开发机器测试,这是测试人员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同病相怜啊!
Sharra 2014-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在我们公司也存在,老板经常因为各种原因,程序还没更新到测试环境就让我们连开发机器测试,这是测试人员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sp1234 的回复:
整个问题,不过就是“是否需要什么开发团队给某个测试人员煞有介事地单独发布一个测试程序”的问题。 测试人员非要走这个形式,否则就觉得是不能适应敏捷测试的要求了。 那么就换一个国营单位吧。国营单位不爱搞敏捷。
如果你觉得发版是一个形式的话,那是你不理解发版对于测试人员管理bug有什么意义。打个比方说,写代码的时候添加注释,在开发以外的人来看,确实没啥用,加不加对程序不影响。但是对开发人员来说,或者说对整个项目而言,将会影响到这个项目以后的可维护程度。所以发版声明就想写代码添加注释一样是必不可少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总是在强调敏捷,敏捷。敏捷开发和测试难道就真的是老板说什么就是什么吗?难道就不需要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沟通一下吗?在我看来每一个人的工作都有一个输入和输出,只有给了他足够的条件他才能够做出最好的输出结果。就好比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难道老板只对你说:我要一个OA系统,不需要给你需求啥的你就能给他一个他想要的OA系统吗?我之所想要一个发版的过程是想得到这几个东西: 第一,公司统一的版本号,这样大家以后就会形成共同的意识,说明问题时更清楚; 第二,说明这次完成哪些功能,项目计划确实有,但是哪个开发从头到尾都按照计划走? 第三,你说的动不动就换工作,我觉得这是懦弱的表现,我现在正在想办法把这些东西纠正过来,换工作的事情还不考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个问题,不过就是“是否需要什么开发团队给某个测试人员煞有介事地单独发布一个测试程序”的问题。 测试人员非要走这个形式,否则就觉得是不能适应敏捷测试的要求了。 那么就换一个国营单位吧。国营单位不爱搞敏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tongandxue 的回复:
这位大哥,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前提,那就是公司的大环境问题,目前有很多小公司甚至是流程不正规的比较大的公司确实是这样的,做为一名普通的测试人员,有的时候很难有办法去改变这些,正如楼主说的,老板说如何如何,这不就是典型的瞎干预的例子吗?我甚至曾经遇到过一个公司三四十研发人员,只有一名测试人员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哪儿还有什么流程...楼主,给你个建议,你应该跟你们项目的负责人好好的谈谈,制定出一套适合你们公司的测试流程出来,例如什么情况下系统提测,提测之后应该怎么个流程,bug管理流程等等,这些都弄好了,也许就好一些,如果还像目前一样什么都随意进行,实在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老板让测试的每天从版本管理系统上自己下载代码然后测试,这就是“瞎干预”吗?那么你这个说法就是丝毫不动敏捷开发的。怪不得会得出无意义的推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yangtong19880810 的回复:
需求就是我写的,所以深入了解需求是不用了。 我们开发的是Android 手机应用,单元测试代码能测试吗?我以前的公司单元测试都是由开发自己做的,因为我们做测试的不太懂代码?
当然可以写自动测试代码。只要是用开发工具编程开发的,就能使用同样的开发工具写测试代码。 问题是你说的“做测试的不会写代码”,那就没辙。
tongandxue 201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p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yangtong19880810 的回复:] 测试工作的开始一般是在开发的同事发布内部测试版以后才开始的。可是现在我们的项目还在开发过程中,老板不等发版就让我每天测试。 第一、没有版本号,我没办法管理这些发现的bug。 第二、我发现了bug,开发人员总是说是没做完的原因,这等于白白浪费我的精力 总之我自己也觉得这样非常的别扭,搞得整天晕头转向的。 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或建议啊?
1. 没有版本号?这是瞎掰。你总可以给出你从版本管理系统下载的时间吧?!你下载的时间,完全可以到版本管理系统上去对应查到版本号。就算你不想把版本管理系统的版本号也叫做版本号,你至少可以给出一个时间信息。为什么你不说这个时间? 2. “没做完的原因”这出自垃圾项目经理不懂敏捷开发。如果一个功能没有做完,不允许提交到版本管理系统;如果提交,那么测试出的bug就是bug,不可抵赖,应该由项目经理按照正常的“可重现bug”流程去处理;可能测试时发现的bug等提交时在版本管理系统上的新版本上已经“无法重现”了,这也是正常的,应该由项目按照正常的“无法重现”流程去处理;最终是你们的项目经理没有把正确的“原代码提交”和“测试驱动”理念传达给开发人员。 至于你,也是不理解敏捷开发中的测试,仅仅是疲于应付。所以才累。[/quote] 这位大哥,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前提,那就是公司的大环境问题,目前有很多小公司甚至是流程不正规的比较大的公司确实是这样的,做为一名普通的测试人员,有的时候很难有办法去改变这些,正如楼主说的,老板说如何如何,这不就是典型的瞎干预的例子吗?我甚至曾经遇到过一个公司三四十研发人员,只有一名测试人员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哪儿还有什么流程...楼主,给你个建议,你应该跟你们项目的负责人好好的谈谈,制定出一套适合你们公司的测试流程出来,例如什么情况下系统提测,提测之后应该怎么个流程,bug管理流程等等,这些都弄好了,也许就好一些,如果还像目前一样什么都随意进行,实在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就是我写的,所以深入了解需求是不用了。 我们开发的是Android 手机应用,单元测试代码能测试吗?我以前的公司单元测试都是由开发自己做的,因为我们做测试的不太懂代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开发人员总是说“提交的代码是没有做完的代码”,那么你们这个团队的工程组织很烂。我建议你请你们的老板抽空好好看看这个帖子。这种情况说明,你们在分配任务是出现了严重的“小作坊”的粗劣方式。 正常的敏捷开发过程中,每一个程序员提交的代码单元,或者需要开发最多1小时,或者最多需要开发3小时,总之都是预估过时间的。如果大半天还做不完,那么早就应该重新分解任务内容(使得至少有一部分很容易完成)了。因此不会出现把“没做完的代码”提交的借口。 另外,如果测试人员总是去想当然地区挑剔人家根本没有提交的任务部分的代码的所谓“bug”,这说明这个测试人员是个只知道挑“是非”的人。许多测试人员容易把精力都放在挑新颖的“是非纠结”上,而根本不愿意去重复几十遍、几百遍去进行回归测试。其实这类测试人员不合格,但是一些小软件公司不懂什么叫做测试,以为只要找个喜欢纠结软件界面上的文字的“是非”的人就是合格的测试人员,这就会造成开发与测试的矛盾,而且这种测试也只能作一点跟班提醒的工作,其测试理念的“层次”仅仅限于喜欢“是非”,往往不能真正提高产品研发质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yangtong19880810 的回复:
测试工作的开始一般是在开发的同事发布内部测试版以后才开始的。可是现在我们的项目还在开发过程中,老板不等发版就让我每天测试。 第一、没有版本号,我没办法管理这些发现的bug。 第二、我发现了bug,开发人员总是说是没做完的原因,这等于白白浪费我的精力 总之我自己也觉得这样非常的别扭,搞得整天晕头转向的。 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或建议啊?
1. 没有版本号?这是瞎掰。你总可以给出你从版本管理系统下载的时间吧?!你下载的时间,完全可以到版本管理系统上去对应查到版本号。就算你不想把版本管理系统的版本号也叫做版本号,你至少可以给出一个时间信息。为什么你不说这个时间? 2. “没做完的原因”这出自垃圾项目经理不懂敏捷开发。如果一个功能没有做完,不允许提交到版本管理系统;如果提交,那么测试出的bug就是bug,不可抵赖,应该由项目经理按照正常的“可重现bug”流程去处理;可能测试时发现的bug等提交时在版本管理系统上的新版本上已经“无法重现”了,这也是正常的,应该由项目按照正常的“无法重现”流程去处理;最终是你们的项目经理没有把正确的“原代码提交”和“测试驱动”理念传达给开发人员。 至于你,也是不理解敏捷开发中的测试,仅仅是疲于应付。所以才累。
qjl1000211038 201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不是一定要在代码出来之后才开始的,在代码没有出来之前,可以做一些文档测试工作,深入了解需求,也可以着手写单元测试代码,都是可以的。
青松2 201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磨洋工呗。 老板糊涂,你不能糊涂啊。
限时福利 原价87元,今日仅需39元!  套餐中一共包含3门程序员必学的兼职课程(共43讲)   课程1:《基础语法学习》   课程2:《基础脚本开发》   课程3:《高阶脚本开发》   在这门「程序员的兼职技能课」系列课中,你能收获到这些:   1.熟悉了解可“赚钱的”脚本程序开发流程   2.掌握应用程序脚本开发语言及实操方法  3.应用Q语言实现各种程序定制脚本开发  4.应用脚本合法赚取额外收入的完整经验 此课程专门讲解程序员所需要的兼职技能,即使你编程基础薄弱,也能听懂。 讲师介绍: 苏奕嘉 前阿里UC项目工程师 脚本开发平台官方认证满级(六级)开发者。  我将如何教会你【定制脚本】? 零基础程序定制脚本开发课程,是完全针对零脚本开发经验的小白而设计,课程内容共分为3大阶段: ①前期将带你掌握Q开发语言和界面交互开发能力; ②中期通过实战来制作有具体需求的定制脚本; ③后期将解锁脚本的更高阶玩法,打通任督二脉! 为什么推荐你学? 第一,不需要任何编程知识,就可以做出功能强大的脚本; 第二,任何人机交互的操作,它都可以完成实现!脚本需求量非常大,交易区一个脚本从几百块到几千块不等; 第三,脚本具有跨平台性,PC端、安卓端、IOS端可实现“一次开发,多次利用”的复用思想! 课程大纲: 如何听课?   1、登录CSDN学院 APP 在我的课程中进行学习;  2、登录CSDN学院官网。  购课后如何领取免费赠送的编程大礼包和加入答疑群? 购课后,添加助教微信: itxy41,按提示领取¥800编程大礼包,观看付费视频的第一节内容扫码进群答疑交流!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