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请教关于VFP的基础知识

blackwindfox 2014-08-12 12:38:29
刚学VFP不久,有几个小问题向大家请教http://bbs.csdn.net/topics/390857730
1.在COMMAND窗口输入数值常量进行计算时,显示的结果都是默认保留两位小数点的,我想请问一下,哪个环境变量(比如用SET XXXX TO命令来改变)可以改变这个计算精度呢(比如把计算精度提高到保留小数点后10位或者更高)
2.请问怎么才可以关闭VFP9的语法提示(就是在COMMAND窗口书写一段命令后,系统会自动提示出现后面的语法结构,不利于学习命令语句)
3.在用VFP时经常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运行程序报错(不是程序编写问题,因为把VFP关闭重启后重新运行就没事了),这是由于VFP9与WIN7的兼容性造成的还是VFP9本身就不是很稳定?
4.用VFP是否可以调用并查看其它主流数据库比如ORACLE或者SQL SEREVER的表单内容并在VFP中进行表单操作?
谢谢各位
...全文
3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gcw9602 2015-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 round(),不受环境设置影响,随心所欲
xuzuning 2015-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去下载一个帮助手册
blackwindfox 201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版主的耐心回答
十豆三 201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功能,更利于学习,你却认为不利于学习。


3、与 VFP 无关,应该你没有关闭相应的表,而又重复打开造成的。
解决方法:用的时候打开,不用时关闭

4、当然可以,参考 VFP 自带帮助文件中的以下函数:
SQLSTRINGCONNECT( ) 函数
SQLEXEC( ) 函数
十豆三 201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指定数值表达式中的小数位数。 SET DECIMALS TO [nDecimalPlaces] 参数 nDecimalPlaces 指定要显示的小数位的最少数目。默认为 2 位小数。小数位最多数目为 18;最少为 0。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