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国有企业单位肯定比私人企业好

win7cc 2014-08-13 12:31:54

国外没有国有企业,私人企业之分。

为什么我这样讲? 钱,是工作的重点是不是?

所以这就导致了,国有企业单位比私人企业好的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

一个中学教师 一年5万,住房,公积金都有了,数学就给你讲讲几何,函数,抛物线等知识。

语文,就给你上上鲁迅等人的文章。

电信营业部经理,你愿意干,还是愿意进华为当项目经理? 肯定是电信的。

就比如保安人员,银行的保安,整天可以吹空调,那些工厂的保安就没这个待遇了。

国有企业不对吗? 不是的。 是因为私人企业老板,在劳资方面存在剥削。

一家私人企业年利润100万,员工比如有20个人,那么不可能100万平分下去。而是员工形成金字塔形势的。

管理比底层员工工资高。不然那些富人钱哪里来的?

...全文
383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7cc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钻石在哪都会发亮,能力跟收入成正比。这些观点是错误的。 因为一个有钻石级的人,他已经具备了很多知识了,一个人不可能一出生就成为钻石。 有能力的人都成为老板了,怎么可能打工? 能力跟收入成正比。是老板们,为了尽可能压榨员工说出来的话。 你能帮我赚100,而他能帮我赚200.于是他们的收入就跟能力成正比了。 懂吗? 很简单的道理。
win7cc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有企业,你更加能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 有的人这样的观点,这个是错误的。 因为目前国内没有出现类似google这样企业,也就是说都在模仿。 对世界科技贡献的人,很少有非洲人跟中国人。那么是不是说过去,我们都是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 我们先假设一下,石油私人化,那么油田私人的,那么这个人的资产会达到多少? 可能就几千亿了。 同样的,电信,电视台都私人化的话,这些是一些巨大的资产,行为股东大会的。 国有企业假如有贪污,也就几个亿,而且假如被抓到,那就完蛋了。 私人企业,他的个人资产可以达到几百亿。可以公开他的资产。 这些都是公司员工创造的,但是被剥削的。集中到老板等大股东的手上。 比如国有企业县级经理,他是受约束的,而对比私人企业县级经理,他能怎么剥削员工就怎么剥削。 为什么国有企业不经常招聘。你看到过某某大学在招聘教授吗? 在招聘校长吗? 或者是某某中学在招聘正式的教师吗? 这些跟一些外包企业不一样。 外包企业,经常招聘,为什么? 因为剥削,他们不愿意让员工去培训,然后再来开发。 他们需要的是,能给企业带来利益。就是帮老板,管理层赚钱的人。 简单说,私人企业,就是你帮我赚100块,我分你10块。 教师了? 学校的用地是国家的,学校的住宿,学校楼房,有的是捐赠的,有的人国家建设的。 教师的工资是教育局发?这个我也不大清楚。但是,不是校长发的。 这就有本质上的区别了。 幼儿园,给你上上母鸡保护小鸡的娱乐,小学给你上上 1+2=3 雷锋的故事 ,中学给你上上 二次平方,李白的诗歌, 孔丘的文章,牛顿定律,欧几里得几何等等,这些事固定的。 上完,工资就到了,暑假也可以玩。 看看电信,电力公司的,项目是固定的,这些配套设施是固定的。 国有企业的技术在外包,外包给私人企业做。这个就是说,你愿意在联通当正式员工,去找外包企业,还是愿意在外包企业给联通做事。 你认为在外包企业才不是可以有可无的? 街道没有清洁工,那就不干净了。你有那么伟大去当清洁工吗? 要是有比清洁工更好的工作,他们早就跑了。 另外,中国的科技水平在中科院,在211 985大学教授,跟大学生。 假如你真有实力,你应该是在中科院,就数学来说,还有很多问题。你可以慢慢研究。 假如你不是为了自己的能力,那么你就肯定选择国有企业。
win7cc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国内是没有出现类似美国的科技企业,看看google都被屏蔽。 如果说,你想创新选择自己的爱好,那么你需要有很好的立足点。就是入口点,如果你没选择了国有企业的正式员工,因为国有企业有些外聘的,这些不算这里说的国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 难道银行的保安,真的算是银行工作人员吗? 要找到正确入口点很难,什么是入口点,就是赚钱的点子。如果是以打工的姿态,那么国有企业肯定比私人企业好。 因为车站,飞机,邮局,石油,电信,电力,银行,学校等都是国有企业单位。
伦敦iOS小牛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hauwhau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u014609935 的回复:] 去哪工作不重要, 重点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水平, 精通某些技术, 然后创业或当大牛顾问。 是钻石在哪都会发亮!
劳动市场和商品市场一样, 不是讲水平,不是讲质量, 是讲吹牛,是讲充大. . . . ========================================= 1)技能和水平是跟你的收入成正比么?? 2)你认为劳动市场像资本市场一样,100元就小于500元么?? 3)一个街头画师压根儿就不知道往那抓到高薪厚职 4)一家山寨店压根儿就不知道往那里自吹自擂 [/quote] 看来很多人在这种浮躁的环境下已经丢失了最基本的信念。 不管什么样的坏境都有人成功,有时间在这发牢骚不如看看别人怎么做的。
伦敦iOS小牛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哪工作不重要,重点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水平,精通某些技术, 然后创业或当大牛顾问。 是钻石在哪都会发亮!
zlbcdn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hauwhau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csharpvb 的回复:] 国外没有国有企业,私人企业之分。 为什么我这样讲? 钱,是工作的重点是不是? 所以这就导致了,国有企业单位比私人企业好的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 一个中学教师 一年5万,住房,公积金都有了,数学就给你讲讲几何,函数,抛物线等知识。 语文,就给你上上鲁迅等人的文章。 电信营业部经理,你愿意干,还是愿意进华为当项目经理? 肯定是电信的。 就比如保安人员,银行的保安,整天可以吹空调,那些工厂的保安就没这个待遇了。 国有企业不对吗? 不是的。 是因为私人企业老板,在劳资方面存在剥削。 一家私人企业年利润100万,员工比如有20个人,那么不可能100万平分下去。而是员工形成金字塔形势的。 管理比底层员工工资高。不然那些富人钱哪里来的?
国有企业,你更加能做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quote] 其实在私企也有可能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人物。
tossgoon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加上一句,垄断国企吧
xxxyyyzzz0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观点太绝对了。 烂国企一样很多,好私企倒是非常少。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