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AVR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wym365vip 2014-08-13 01:19:41
如题,我是业余爱好者。平时上班。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软件,电子书,开发板,什么的……。告诉我。谢谢大家。
...全文
18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elin2012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万能板,焊板,调程序。 动手,动手,还是他妈的动手。
dabinnc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开发板,照着例程做。 做做小项目。 进一步提高的话,有一本 ”匠人手记 “ 不错
nandou 201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进下面地址看看,里面有些学习笔记: http://user.qzone.qq.com/4812544?ADUIN=30439129&ADSESSION=1408321161&ADTAG=CLIENT.QQ.5329_FriendTip.0&ADPUBNO=26349&ptlang=205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套视频,买本书,找到芯片的datesheet,找个板子或者用Proteus仿真着学呗!
小白yige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提一下不是做广告,当成我学avr是买锐志单片机带的,里面有,也有资料,那个开发环境还是不错的,有自动代码生成功能,可以省去很大精力去查找寄存器书,然后确定寄存器值,比如设置个定时器,什么的。我的IDE开发环境是iccavr7.22。学的类型是atmega16.先还有些资料,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发过去。
小白yige 201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学过部分AVR,后来因为需要就放弃开始学16位单片机了,后来开始学习ARM。我在学习ARM裸机部分时候意外的发现语法似曾相识,AVR之前最好感觉应该学51单片机,否则感觉难度大,或者有些地方不理解,AVR虽然是8位单片机,但是很多都是对寄存器的操作,往往用到了大量的宏定义,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不太理解,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这样写代码的好处,感觉好的就是易维护,直观。avr单片机还是有相关对寄存器的定义的库文件的,类似与51单片机的 reg51.h。以后在学其他的时候就很可能没有头文件,操作什么寄存器就自己根据地址定义。总之学AVR能够提高自己编写代码能力,对于以后学习其他单片机很有意义,因为我感觉它和很多其他类型单片机的使用极其相似,祝你顺利。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