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vExpress的SplashScreenManager制作启动界面的问题

seeto 2014-08-14 08:43:45
使用DevExpress的SplashScreenManager制作启动界面,我本来想,主程序加载的数据比较多,启动的时候会有卡顿的现象,所以想做一个启动界面加进度条来掩盖这一段卡顿,找到了DevExpress的SplashScreenManager,是很方便,一会就完成了,但是这个SplashScreen实际上显示完成后,主窗体才开始加载,完全无法掩盖主窗体启动时的那一段卡顿时间,而且SplashScreen的进度条也只是装饰,完全不能表达主窗体的启动进程。

想实现,SplashScreen出现时,主窗体同时在后台隐藏加载,当主窗体在后台加载完成后,SplashScreen才消失,显示主窗体,而且希望SplashScreen的进度条能表达主窗体的启动进程,当进度条走完后,主窗体就加载完成显示出来。

在别的一些程序见过这样的功能,但我百度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教程,望高人指点,最好有示例代码。谢谢!
...全文
142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eto 2015-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搞明白了,是界面数据加载的问题,散分。
贰凡 201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eto 201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搞定了,原来只要把代码写在main()函数里就行,之前写在New()里面了。 不过还有一点困惑,下面的代码: SplashScreenManager.ShowForm(GetType(SplashScreen1)) Threading.Thread.Sleep(10000) SplashScreenManager.CloseForm() 如果写在New()里面,那么就是先运行完SplashScreen,再运行主窗体,那10秒就是SplashScreen运行10秒。 如果写在Main()里面,那行就是SplashScreen和主窗体同时运行,主窗体加载完成后,SplashScreen会自动消失,并不会等10秒,一般在3秒钟左右就加载完成,SplashScreen消失,这就觉得如果我想SplashScreen再逗留多1秒都不行,不知道有什么方法? 另外,如果我想在SplashScreen上加一进度条,显示主窗体加载的百分率,该如何弄呢?
seeto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2741432 的回复:
我也用SplashScreenManager制作启动界面,完全不存在卡顿,不用SplashScreenManager的话也是要15秒左右的无反应时间的。不知道是不是您没有弄对?
应该是我一开始没有表述清楚问题,我的程序一开始是没有用SplashScreenManager的,因为程序本身要加载大量数据,所以会定在哪里一段时间,我想加个SplashScreen和进度条来让那段等待和谐一点,所以才用SplashScreenManager,但发现SplashScreen只是一个用来显示一下程序信息的界面,我的主窗口在SplashScreen消失后才开始加载数据,所以SplashScreenManager并没有达到我的目的,我并不是说SplashScreenManager卡顿了。
a2741432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用SplashScreenManager制作启动界面,完全不存在卡顿,不用SplashScreenManager的话也是要15秒左右的无反应时间的。不知道是不是您没有弄对?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