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NotifyPpropertyChanged接口的疑问

煜宸0088 2014-08-14 09:56:31
C#高级编程第8版当中,WCF的章节的一段示例代码

其中的一个数据绑定类实现了INotifyPpropertyChanged接口,其中PropertyChanged的实现有两个方法

  protected virtual void OnNotifyPropertyChanged(string propertyName) 
{
if (PropertyChanged != null)
{
PropertyChanged(this,new PropertyChangedEventArgs(propertyName));
}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SetProperty<T>(ref T item, T value, [CallerMemberName] string propertyName = null)
{
if (!EqualityComparer<T>.Default.Equals(item, value))
{
item = value;
OnNotifyPropertyChanged(propertyName);
}
}


第二个为什么先比较item = value是否相等有什么必要呢?另外[CallerMemberName]这个特性有什么用?
...全文
18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u0142471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p1234 的回复:] 因为人家不想在“根本不需要赋值的时候”去赋值呗。 正常人的思维你都觉得是多余的,可见上学多了也会把人脑子烧坏一些。
那直接跟第一个方法不就行了么? private DateTime startTime; [DataMember] public DateTime StartTime { get { return startTime; } set { SetProperty(ref startTime, value); } } set块里边直接用OnNotifyPropertyChanged(StartTime);和上边也没啥区别啊[/quote] 明明你讨论的是 SetProperty<T>,怎么又跳到这里来了呢? 不要把不想关的东西总是没事就拿来比较,不要揪住一点就说别的都是多余的。人家写 SetProperty<T> 方法的代码时其业务逻辑就是不需要重复多余赋值并且多余触发事件,人家就那样写了。 你说“我想另外再写一个 set 块”这跟你的问题比有什么意义啊?
threenewbee 201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llerMemberName是.net 4.5新增的,可以获得调用方法的成员名称
於黾 201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NotifyPropertyChanged是事件 可以在事件里调用set方法,没有在set里调事件的 事件就是事件,你应该定义好之后等着系统来调用,而不是你自己没事调用
煜宸0088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得加上this.startTime=value;
煜宸0088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p1234 的回复:
因为人家不想在“根本不需要赋值的时候”去赋值呗。 正常人的思维你都觉得是多余的,可见上学多了也会把人脑子烧坏一些。
那直接跟第一个方法不就行了么? private DateTime startTime; [DataMember] public DateTime StartTime { get { return startTime; } set { SetProperty(ref startTime, value); } } set块里边直接用OnNotifyPropertyChanged(StartTime);和上边也没啥区别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人家不想在“根本不需要赋值的时候”去赋值呗。 正常人的思维你都觉得是多余的,可见上学多了也会把人脑子烧坏一些。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