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复习安排之我见(一)

yxq452981010 2014-08-15 08:42:05
这次说的是针对基本没有接触过这个的人群,甚至是本专业的人。

高项的考试总共分三科,上午选择,下午一案例分析,下午二论文。说白了,这项考试还是应试为主,我以下要说的都是以通过考试为目的,打算真正提升自己能力的,还得另寻他法。下面开始讲解,我的复习方法。

第一阶段:教程快速浏览做笔记

买一本教程,把目录手写抄录一遍(之所以手写,是因为考试时有论文,我们平时都很少动笔了,既然考试时要手写,我们必须提前适应下)。包括大标题和小标题,不是简单的抄一遍,抄并不是目的,我们要边抄边记,最后要达到起码能回忆起一半内容的水平。

这个过程很有必要,因为很多考这个的人,以前根本没接触过,而这个抄写的过程,就是我们熟悉考试内容的过程,能大致上了解,我们要考什么,要复习什么。

目录抄完,我们就可以看书了。我们复习的时间一般都不会太充裕,一般也就是两三个月,所以书整本看下来,我们只看一遍。而且这一遍不要求记忆,只要求快,越快越好,但看的过程中要做笔记记录,越全越好。这里说的记录,不是全记,是用几个字概括你看到的重点,并标上页码。最终的目的,就是创造一本你自己的速查字典,想查哪个重点,看你自己的笔记,大概就能知道在书的哪个位置。这个过程也是很有必要的,甚至会影响后面的效果。我那时候复习《系统集成》的时候,因为要上班,所以每天保证50页的进度,大家如果事儿不太多的,可以更快,十来天就把书整个过完一遍。因为我们复习的时间真的不多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tianshangyi.com/?p=16 | 天殇翼博客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加上连接,谢谢。
...全文
15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悬臂星云 2015-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近来我也想考下,为以后失业找工作做准备~~ 我个人的学习特点,就是理解力强,记性差,也许楼主的本办法是个好办法的 准备考试,还要注意什么呢?怎么准备下午的题目的?还有论文题的?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