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着手编解码的工作准备,请教下

max_min_ 2014-08-16 04:20:20
之前从事网络相关工作,协议这块
对于视频数据也只是拿到H264数据之后封装,
现在工作要求做编解码这块了。
来请教下这块的前辈,如果做编解码的话,从哪里入手准备?还是直接看ffmepg的源码?有什么相关资料可以推荐下
...全文
69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ngalmond11 201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解码的应用还好做,直接调ffmpeg的API就好了, 算法级别的就深了,我现在也不大懂……
xiao17174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一楼所说,但愿你是做编解码的应用,如果是算法级工作就别在讨论了,先看RFC去吧。 如果是做应用,也分纯编解码,码流封包,渲染等模块。看你是要做哪块儿了。 编解码的库应该是ffmpeg的,这主要是对库的使用。看demo,看接口说明。 码流封包相关的话,首先对视频的编码协议要清楚,如H264,MPEG-4,然后是传输流的封装,如ES流,TS流,RTP流。还有文件封装格式如MP4,AVI等。你要对这些格式的区别有了解。 编解码都是对YUV或RGB数据的操作,这又涉及YUV420,YUV422这类格式。 最后但愿你不做画面的显示,不然SDL,D3D,DirectShow之类的又是一坑。 这是我作为一个业余人员啃过的东西,都啃得不深。 但也够我喝好几壶了。
精分患者 201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码不难,尤其是用第三方的库!ffmpeg有demo,看一下就能明白的
pcvvv 201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调用api,设置参数的话就直接看看demo,网上搜下参数解释就ok了
dqzhangp 201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求做编解码? 是不是还是对现成的编解码库的应用?那不妨从使用ffmpeg入手 如果真的是从事编解码相关的研发,可以从x264的源码入手,假定你是做264的编解码。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