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的几个疑问?求解

沈万三gz 2014-08-19 02:47:53
1.socket编程的时候,只需要调用api就可以实现网络进程通信,具体的协议封装是底层完成的,但是这个“底层”指的是什么?是socket的那个函数有具体的封装实现?还是说是由计算机的那个设备实现的协议封装?

2.根据这个思路,拓展一下,一个网站的输入口,按下发送键之后,是怎嘛样的一个过程,到达服务器的进程上的,这个http协议的封装是谁实现的?是浏览器?还是那个硬件设备?
...全文
18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行踩火轮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觉得楼主可以看一下7层网络模型,socket函数处于网络层,在发送和接收时都是通过ip和端口进行的,而http协议是应用层协议,你问的问题我感觉有些不该怎么回答你,需要从网络模型层面回答的话感觉比较合理。
沈万三gz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抓包的结果找不到syn=1的,但是可以找到ack=1的包,
luotuo44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底层是指操作系统。 http协议是建立在其他协议基础上的。http可以由普通码农实现,你也可以基于操作系统提供的一套API,实现一个http服务器。不过要遵循http协议标准
赵4老师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会用抓包软件比如wireshark不?
沈万三gz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ouyh12345 ,刚刚找到了资料,是linux内核协议栈,参考资料:http://blog.csdn.net/geekcome/article/details/7979838 至于tcp握手包,是和数据包一样传送,但是以标志位syn=1来区分
沈万三gz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查看资料,使用TCP/IP协议的应用程序通常采用应用编程接口:UNIX BSD的套接字(socket)和UNIX System V的TLI(已经被淘汰),来实现网络进程之间的通信。就目前而言,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采用socket,,这样理解,应该是说由socket完成了封装,也就是说每一个应用程序自己封装好需要发送的数据,然后传给网卡,在物理链路上传送。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如果是这样,socket的底层封装是那个函数实现的?从最开始建立tcp连接的时候,客户端发送syn=x,这个数据是以什么方式封装发送的?tcp连接还没有建立,不是tcp,难道是明文?
ouyh12345 201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ocket协议栈,基本上固化在网卡上 2、浏览器的支持

3,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