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中 overlay 的被废弃了吗?

Aisy_D 2014-08-21 03:19:01

我在升级一些旧的应用, 此应用是 android1.5 的, 要升级到 4.3 版本.

该应用在JNI层使用了 Overlay 方面的东西. 我查看了一下, 在 android 2.3.7 版本之前, 在 framework/base/include/ 都有 ioverlay 和 overlay 的实现代码, 但是 4.0 版本之后, 就找不到这些文件了, 估计是被废弃了.

我的问题是 应该使用什么 类来替换 overlay 绘图方面的功能?

我知道4.3版本可以用 ANativewindow 来 在JNI层绘图, 不知道这是不是最佳的方式?
又或者是使用 OPENGL ? 我对OPENGL不是很熟悉..........

各位大神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2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sy_D 2014-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verlay是硬件溶合, 应该不会过时, 可能是随着硬件的增强,换了一种实现方式, 好像是在IPU里面完成的. 这个可能跟每个硬件平台相关, 由各自的厂商做这方面的接口, google源码就去掉了这部分吧. 我是的freescale平台, 我是官方网站看看吧. 感谢楼上回答.结贴.
sky-Z 201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verlay太老了,都忘记是怎么回事了... ANativewindow和是不是用opengl没有关系,ANativewindow主要是buffer的操作,不设计怎么draw的。 具体用opengl还是skia去draw,你要看看你自己的应用,用哪个比较合适~
Aisy_D 201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研究过 overlay 的显示技术吗?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