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生僻字问题

hzz198855 2014-08-22 09:59:25


控制台输入“䶮”字怎么输入?
...全文
48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zz198855 2014-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看有一个专用的控件可以显示
回马枪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 的示例是使用了什么字体? 同样的代码 在 XP 下可以 Win7 32 的却不行
十豆三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马枪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的回帖可能是想说如何显示“䶮”字 VFP 输入该字没问题 显示的是问号 因为该字是 UniCode VFP 支持 ANSI 建议用微软的 Windows Forms 2 系列控件 或者这么试一下:

Clear
*!*	left-to-right (LTR)
lLTR = .T.

cMessage = ""    && utf8 text in any language with notepad saved as unicode 
cMessage = "Chinese(S) : " + Strconv(Chr(19886%256) + Chr(Int(19886/256)), 10)

=UniMessageBox()


Function UniMessageBox
    #Define MB_RTLREADING 0x00100000
    #Define MB_RIGHT 0x00080000
    * Right-to-left mark
    * CHR(0x0f) + CHR(0x20) + CHR(0x0f) + CHR(0x20)

    Declare Integer MessageBoxW In user32 As MessageBoxAPI;
        INTEGER hWindow, String lpText,;
        STRING lpCaption, Long uType
    cMessage = ToUnicode( m.cMessage )
    ? cMessage Font "SimSun-ExtB", 16  && 乱码
    cCaption = Chr(231) + Chr(241)  && 西班牙语
    cCaption = Strconv("Title Text : + " + cCaption + Chr(0), 5, 1034, 0)
    nDlgType = Bitor(MB_RTLREADING, 64)  && left-to-right (LTR)

    If lLTR
        = MessageBoxAPI(_Screen.HWnd, m.cMessage, m.cCaption, 16)
    Else
        = MessageBoxAPI(_Screen.HWnd, m.cMessage, m.cCaption, nDlgType)
    Endif


Function ToUnicode(cStr As String) As String
    Return Strconv(m.cStr + Chr(0), 12)      && unEncoded STRING
十豆三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你说的控制台是指什么?这点没有说清楚。
xuzuning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马枪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P SP3 DOS 也窗口支持 但 Win7 32 位的搜狗输入法不支持 粘贴的也不行
十豆三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zyg8108 的回复:
#7 的示例是使用了什么字体? 同样的代码 在 XP 下可以 Win7 32 的却不行
我的系统是 XP,用的宋体。
hzz198855 201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这个字,我说控制台输入是?号 不管你是复制粘贴还是输入都是?号
hzz198855 201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从eclipse试了,如果VFP能把 字体里的GB2312换成UTF-8就OK了。
回马枪 201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䶮 (龑) 拼音全拼:yǎn 繁体部首:龙 五笔86:DXGD 五笔98:DXYD QQ五笔输入法:DXGD 百度输入法(拼音):yan UNICODE编码:19886 (按住Alt键然后用小键盘输入19886) 简体的:䶮 (上龙下天) 用搜狗输入法输 ulongtian 就出来了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