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AD里面的字符间隔

xiaoxiaofei 2014-08-25 10:08:36
我在cad软件里面随便写几个字符,用的shx的随便某种字体,然后生成dxf文件。我自己写解析dxf格式的程序的时候发现字符与字符之间的间隔,dxf中只保存了一个系数(倍数),而没有具体的值(比如间隔1.3毫米之类的,而只有1.5倍、2倍之类的),求大神指点,在哪里能获取到这个倍数的基数,他到底是啥数值的倍数呢
...全文
28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xiaofei 201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顶一下,阿门
xiaoxiaofei 201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别沉了,阿门
xiaoxiaofei 2014-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看到有了解的了,前几天在切换开发环境和平台,这么久没来。 我说的应该就是这个width factor了,之前不了解没说清楚,关于这个参数的资料哪里有详细描述啊?似乎有两种模式?他们的基准参考值怎么定的呢?
TXH0001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是不是“宽度因子”?,这里有它的解释 The widthFactor is applied to the text's width to allow the width to be adjusted independently of the height. For example, if the widthFactor value is 0.8, then the text is drawn with a width that is 80% of its normal "unadjusted" width. For text created by AutoCAD, the width factor is used to adjust the text width if the text is referencing a text style that has a width other than 1.0, or the text's horizontal mode is AcDb::kTextFit.
xiaoxiaofei 201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里面没出现参数,是因为你默认了字符间距系数1,你在设置字体的时候,属性栏上有一个a*b的后面带了一个输入值的,他的默认值就是1,你改成0.7或者1.5或者其它的,然后dxf的字符串里面就增加了一个指令,后面跟的就是这个系数,但是不知道基准值
TXH0001 201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了一下,dxf中没有直接记录字符间隔的参数啊。例如在cad中插入一个“f f ffff”的字符,用文本编辑器打开dxf文件,看见的也是“f f ffff”的文本内容。你说的参数具体是dxf的哪个段的?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