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rtEqual可否比较List对象和里边的值?

安迪 2014-08-25 03:58:57
如题。请高人指教。另外Djunit是否应该是一样的
...全文
11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jdg 2014-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tic public void assertEquals(String message, Object expected, Object actual) {
		if (expected == null && actual == null)
			return;
		if (expected != null && expected.equals(actual))
			return;
		failNotEquals(message, expected, actual);
	}
就是 expected.equals(actual)
oh_Maxy 2014-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andymu077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oh_Maxy 的回复:] 泛型为复杂对象的,需要重写equals(必选)、hashCode(可选)方法
能说的详细点么?我是很明白。是说复杂对象就可以这么直接比较么?[/quote] 比如你想比较List<Value1> value1List1和List<Value1> value1List2,就需要将自定义的Value1对象的equals方法重写好。
安迪 2014-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oh_Maxy 的回复:
泛型为复杂对象的,需要重写equals(必选)、hashCode(可选)方法
能说的详细点么?我是很明白。是说复杂对象就可以这么直接比较么?
oh_Maxy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泛型为复杂对象的,需要重写equals(必选)、hashCode(可选)方法
安迪 201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试过可以。但是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正确哦。从没这么比较过。 希望有人能给我讲讲里边到底是怎么回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Unit的 assertEqual貌似不能直接比list对象 但是他有个assertEquals(Object obj, Object obj);的方法 但是试了下,居然直接测试通过了,也就是说,可以 List list=new ArrayList(); list.add("daba"); List list1=new ArrayList(); list1.add("daba"); assertEquals(list, list1);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