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局域网无法访问win7共享文件夹 工作组打不开

zxwd180 2014-08-25 08:26:49
华为USG2120路由器拨号 然后一台TPLINK24口交换机连接到H3C 48口交换机上 H3C再接到路由器。访问外网用的是自动获取
ip

之前内网全部是XP或2000的系统 共享访问没有问题

月初内网加入6台win7系统的机器,其中两台机器有共享文件夹,其余四台没有,这两台机器一台使用固定ip(名字叫主播机) 一台ip是自动获取(名字叫备播机)以便可以上外网。

现在的问题是局域网内使用XP和2000的机器经常性的无法访问备播机的共享文件夹,局域网内其他5台win7的机器则可以,具体情况就是早上开机一切正常,过了一会XP或2000的机器就打不开备播机了 ,提示没有权限请联系管理员,同时伴随的问题还有xp或2000机器的网上邻居工作组无法打开,提示同上。但是可以ping通备播机,网上邻居搜索备播机ip可以找到但是打不开。这时如果把备播机重启,ipconfig查看ip,然后在其他XP或2000机器上搜索备播机IP,那么共享文件夹就可以打开了,但是过一会共享文件夹和工作组又无法打开,一天可以重复好多次。

我在备播机的管理工具里开了Computer Browser (启动 自动) server(启动 自动) 在本地策略网络访问里开启了来宾账户,在拒绝访问了把guest删掉把列表清空,关了windows防火墙,在网上邻居高级共享设置里前面几项全部启用 都没用。

急求 在线等
...全文
7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网络游侠2012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备播计算机的IP要设为手动。 2 同一网段内要有一个Browser,且仅有一个。
EchoAm3 201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叙述感觉好乱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