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远程连接Wi-Fi网络中的设备

名人堂再聚首 2014-08-27 07:11:45
大家好!
最近在淘宝上看到一款产品,是可视化猫眼的,它的淘宝链接地址如下: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33.ZkXa1Y&id=40428258071&ns=1#detail

我很想知道它的大致实现原理,特别是手机如何远程连接Wi-Fi网络里的设备,如查看视频,语音对讲等,猫眼如何推送信息给远程手机用户。

我问店家的客服,有没有连接云服务器之类,因为它的客户端手机程序需要注册并且要提供手机号,还说手机客户端应用类似QQ和微信之类的,并没有云服务之类的,是通过互联网的。

大家有没有做过类似的项目,我想了解下整个的工作原理及内部相关技术,谢谢大家!
...全文
21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仅仅是类似淘宝上这个智能家居的话,应该是猫眼和你的手机是出于同一个网络环境下(同一个WiFi),就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或者使用蓝牙通信也是可以的。要是你不在家就能及时接收到,那就可以用楼上所说的实现了。
icyblood198999 2014-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实现原理我感觉和QQ的视频聊天没有本质的区别,通过服务器牵线进行两个客户端的连接,你把它当成是单向的QQ视频即可。
名人堂再聚首 2014-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icyblood1989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jmmx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icyblood198999 的回复:] 这个实现原理我感觉和QQ的视频聊天没有本质的区别,通过服务器牵线进行两个客户端的连接,你把它当成是单向的QQ视频即可。
我也觉得他们用了一个服务器作为中介来连接他们的手机客户端和他们的猫眼产品,接上Wi-Fi的作用应该也就是为了接上互联网,连上他们的服务器,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当猫眼设备捕捉到门外视频时,就会连接他们的服务器,并把设备ID,绑定的手机号等发给服务器,服务器是根据手机号还是根据用户注册的帐号来找到手机客户端并推送视频给手机端用户呢? 如果他们的服务器挂了,那岂不是一切都完了?[/quote] 当然,但是这就是易用性的体现,也是双刃剑。如果没有服务器来中转,那就要求用户自己想办法穿透自己家的网层(路由器),这个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其实已经算得上很复杂了,而且闹不好会产生其他的费用。反过来说,服务器挂了就没法用了,就跟QQ一样的。[/quote] 嗯,有道理,那根据这款产品的介绍,您可以大致描述下它的工作过程吗?谢谢!
icyblood198999 2014-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jmmx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icyblood198999 的回复:] 这个实现原理我感觉和QQ的视频聊天没有本质的区别,通过服务器牵线进行两个客户端的连接,你把它当成是单向的QQ视频即可。
我也觉得他们用了一个服务器作为中介来连接他们的手机客户端和他们的猫眼产品,接上Wi-Fi的作用应该也就是为了接上互联网,连上他们的服务器,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当猫眼设备捕捉到门外视频时,就会连接他们的服务器,并把设备ID,绑定的手机号等发给服务器,服务器是根据手机号还是根据用户注册的帐号来找到手机客户端并推送视频给手机端用户呢? 如果他们的服务器挂了,那岂不是一切都完了?[/quote] 当然,但是这就是易用性的体现,也是双刃剑。如果没有服务器来中转,那就要求用户自己想办法穿透自己家的网层(路由器),这个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其实已经算得上很复杂了,而且闹不好会产生其他的费用。反过来说,服务器挂了就没法用了,就跟QQ一样的。
名人堂再聚首 2014-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icyblood198999 的回复:
这个实现原理我感觉和QQ的视频聊天没有本质的区别,通过服务器牵线进行两个客户端的连接,你把它当成是单向的QQ视频即可。
我也觉得他们用了一个服务器作为中介来连接他们的手机客户端和他们的猫眼产品,接上Wi-Fi的作用应该也就是为了接上互联网,连上他们的服务器,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当猫眼设备捕捉到门外视频时,就会连接他们的服务器,并把设备ID,绑定的手机号等发给服务器,服务器是根据手机号还是根据用户注册的帐号来找到手机客户端并推送视频给手机端用户呢? 如果他们的服务器挂了,那岂不是一切都完了?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