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NMP中MIB/OID的问题

dhttaso 2014-08-29 10:44:42
一开始我使用
.1.3.6.1.2.1.2.2.1.10(IfInOctet/接口收到的字节数)来获取和 .1.3.6.1.2.1.2.2.1.16 (IfOutOctet/接口发送的字节数)
来获取网络的流量。但我添加一台路由器后,

问题来了:

因为路由器使用的是先兆网卡,所以流量很大,IfInOctet,IfOutOctet是int32的,肯定不行,
所以我使用了1.3.6.1.2.1.31.1.1.1.10(ifHCOutOctets )和1.3.6.1.2.1.31.1.1.1.6(ifHCInOctets )来获取,

现在我用的方法很笨,先用ifHCOutOctets,ifHCInOctets 获取,如果获取不到就用IfInOctet,IfOutOctet来获取。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1.如果我再添加一台路由器,这MIB值会不会变啊?是不是每个设备MIB值都不固定。
2.是否可以动态算出某个接口的MIB值?如果ifHCOutOctets,你不知道1.3.6.1.2.1.31.1.1.1.10的前提下,能否算出来?这样就可以动态读取不同设备的流量值。
....
还有很多问题, 希望能和大家交流下,这方面资料偏少.

我这应该分在哪个版块比较适合呢?C#还是硬件。版主帮忙看看。


-------------------------
追加:比如1.3.6.1.2.1.31我查了下好像是cisco的,如果不是cisco,不是又不一样。
...全文
40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