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议]8年技术背景要不要转产品经理?

jauntlin 2014-09-02 11:32:17
说说背景,撸主8年技术背景,现在在一家中型互联网公司(300多人)做技术主管,还需要写一些代码,定一些架构这样。另外自己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一套开发框架,对技术感兴趣,爱钻研,在行内个人感觉算是混得比较好。我个人原本是打算再有2-3年积累自己的框架再成熟一些的时候可以做架构师甚至一些不算太大的企业可以当CTO。以上背景交待清楚了。
撸主性格比较开朗,相对于一般做技术的来说算较难得,所以现在的职位里有一部分沟通、协调、管理的工作。最近一个产品经理要离职,老板今天找我谈话意思是要我尝试一下做这个职位。他认为我平时对产品比较有想法,说是和几个高层沟通都觉得我有做产品的潜力。我纠结啊,倒不是对产品经理这个职位排斥,我就是放不下我的技术,各位有没有什么类似经验和建议,都说来听听,谢谢啊!

给100分吧
...全文
5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sdliuguangjun 2015-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这个得依很所情况而定,最好别问别人,都是比较成功的人了,得有这个主见。
woanon 2015-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都定位好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了,那就随着自己的心愿把。不过以后产品经理的路子比较广
push0529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做技术是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做项目是不行也得行,尤其是做到较高职位上压力会很大,而且没有发泄渠道
jauntlin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吧,平均分配分数,我决定试一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有没有畏难心理了,和勇于接受改变的心态了 你要接受新的知识结构 关注客户 产品 销售 盈利 运维 生产各个环节 技术将不在是你关注的点,你丢给研发项目组就可以了 比较大的挑战,建议搜下一些产品经理的 思维导图, 你可以看到关注点在哪里,你的兴趣是否重合 职业生涯的重大机遇啊,抓住 就转型了
技术图腾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七年技术,去年这个时候转的产品经理,产品经理和技术的区别还是挺大的,研营销服管,对上要给高层做产品策划,对外要对接市场和渠道,会议多出差多,如果楼主个性喜欢沟通,想法比较多,建议转产品,空间会很大,如果喜欢钻研技术,成就感都来源于技术,做产品经理的一般都不会聚集在某一个单一的技术或技能上,时间长了会有挫败感,缺少成就感。每个公司的产品经理定位有区别,和你的上司说出你个顾虑,看看他的建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本公司能转最好了,我在原来一家公司干了7年技术,项目和软件开发,公司没有更多的职位适合我,所以今年就跳出来了,转项目总监和售前技术顾问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