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经常性断开连接

yiyongle 2014-09-03 09:19:40
昨天用着plsql就跟Linux上的oracle断开连接了,从新连上后过段时间又断了,但是前几天都没这种情况 报连接失去联系,然后我在Linux下ping主机就ping不通了。电脑跟Linux都没有防火墙和杀毒软件,从网上找了些解决办法比如修改profile和sqlnet.ora都没效果,求大神来救。Linux上安装的是oracle 10g
...全文
18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yongle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夜过来又好了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但还是谢谢各位了
huangdh12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linux 是本机虚拟机? ping都ping不通肯定是连不上的 。 看看 会不会是ip地址冲突。
bw555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断开时ping主机都ping不通了,应该是网络的问题
bw555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问题先去百度下 我百度的结果,参考 idle时断开: 可能1: 每个数据库用户会对应一个profile,profile中有一项叫做IDLE_TIME,这项控制最大连续空闲时间,当用户连接空闲时间超过这个限制时就自动断开了。 可能2: 数据库启用了resource manager。资源管理器中有一项叫做max_idle_time,这项控制单个连接的总空闲时间,当用户连接空闲时间超过这个限制时就自动断开了。 可能3: 数据库启用了resource manager。资源管理器中有一项叫做max_idle_blocker_time,这项控制连接处于idle状态且阻塞了其他连接的最大时间,当用户连接处于idle状态且阻塞了其他连接的时间超过这个限制时就自动断开了。 运行时断开: 可能1: 同上,profile或者resource manager中对应项限制的用户连接使用的资源总量,当用户执行的程序使用资源总量超过限制时就被断开了。 可能2: 遇到数据库bug或者第三方软件与oracle的不兼容问题。
www_heql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是呀,连不上oracle那是一方面,连不上系统那有可能是网络的问题了。是最近才发生还是一直就有这个情况。有没有安装什么软件?
sych888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 192.168.1.1 -t 监控一下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