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越大显卡性能越高吗?

dpyicyqgldx 2014-09-03 03:34:18
加精
这样的话给超极本多加内存,显卡性能就高,运行就快啊
...全文
11595 5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is.value 2014-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独显没有关系?真的没有关系?
亚昆 2014-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不是显存大小影响性能。而是看显示芯片能用利用多少。有多少能用。
okkk 201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集成显卡有一点点关系;独立显卡就没有一点关系
kaka52sim 201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关系,但不是很大
typehome 201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懂了撒,知道了撒
qq_18822793 201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的 和内存的关系不大
oliverdon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的。显卡的性能影响参数有 核心代号(这个影响显卡构架)核心频率 流处理器个数 (A卡5个一组) 即A卡 5个流处理器=N卡一个流处理器 (但是用A流处理器个数除以五然后再来和N比较有时候也不准,因为处理效率不一)制程(55nm) (40nm)主流的就这俩 制程越小越先进,功耗发热量低。 这是显示核心部分 接下去是你说的显存部分包括显存大小显存位宽显存频率显存带宽(显存带宽=显存位宽*显存频率(Ghz)/8) 而显示核心处理的数据来源于显存 或者说从显存中读取是最快的。当显存性能不足 只能从内存中读取,当然影响显示核心的性能发挥。一般显存大小1G就可以了 ,就不会影响。但是显存性能还包括显存带宽显存带宽是显存和显示核心之间的数据交换通道 你想,显存大了,通道挤的很,有什么用。 当然,有的非公版的显卡,很便宜的也会有1G版本,那种都是位宽缩水,即使不缩水,一个很差的显示核心又怎么发挥显存的性能?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你懂没。再给你张图吧。中端显卡主流的游戏基本都能玩了。 推荐HD5550 GT240 HD5750 GTX460
xusir98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hw7791086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nguncle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一定,还是要在网上查一下为好,内存大不一定显卡就好。
qq_20448853 201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不对,请注意言辞
cattpon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瓶颈效应啊~
gzhcdz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不一定吧,还要看CPU
chen870201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说还有其他因素
生活有鱼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有用、、、、、
laoer_2002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有影响的,内存大的话对集成的显卡影响明显,对独立显卡的影响小些,这个也不能孤立的说,要看整体配置
创世界---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方面配置高不一定整体性能高。就好比一辆卡车运货,一次只能运20吨,你货物再多,运输速度也是这么快。货物相当于内存, 卡车相当于显卡,运送相当于数据传递,运输速度就相当于性能了。性能上就要看显卡处理速度,内存能配上整个电脑的配置就行,当然这是从处理速度上说。 从内存角度说,内存起到一个缓冲功能,大了当然更好,它相当于湖泊,水多了他能蓄存。提高数据交互。
pegion123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跟显卡没有太大关系吧?
疏可跑马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制: 目前决定显示卡性能的几个主要因素依据重要性排名,个人认为应该是这样排的: 1 核心架构(适用于所有类型显示卡之间进行比较,最关键因素) 2 显存位宽(适用于同类型显示卡之间进行比较) 3 核心频率(适用于同类型显示卡之间进行比较) 4 显存频率(适用于同类型显示卡之间进行比较) 5 显存容量,(适用于同类型显示卡之间进行比较) 第一:最关键的是显示卡的核心架构 我相信稍微知道点硬件知识的人,都不会认为256位宽的7900GS的比 192位宽的9600GSO性能强吧? 所以这个也不用多解释了。 一般情况下,新1代的核心,性能是比老产品的核心性能更强。 (G92和G94核心的9600GS是1个特例,它们的解释具体请看后面) 第二:显存位宽,这个肯定是高的性能强,但是这个比较应该是在同核心的条件下比较才易说明问题,(前面也说了,核心的性能才是起决定作用的) 比如3850 256位宽的,肯定性能比3850 128位宽的强, 但是如果不是同类型的显示卡,显示核心不一样,就不能单纯只看位宽了, 比如老版G92 9600GSO 位宽192,实际性能却高于新版G94核心的9600GSO 256位宽 , 其实这个时候G94的新9600GSO为什么落后(它的核心更新,位宽更宽,却落败),主要是因为它的流处理器比G92的少1半。他们的核心性能是不一样的。 如果再比较G94核心的9600GSO 256位 和G94核心 缩水版128位的9600GSO,这个时候,256位的性能就肯定胜出了。 第三:核心频率,这个很好理解,越高的性能越好,就不多说了。 当然它也应该在同类核心显示卡之间比较才有意义。 第四:显存频率,这个同上, 第五:显存容量,这个肯定是大的更好, 特别是在高分辨率和高贴图质量情况下, 比如近期的GTA4,1G显存的显示卡表现就比同核心512M的显示卡更好。512M最多只能支持到中效果 分辨率1650X1050的水平。 当然,相比前面几个因素,它的作用只能排在最后,,至少目前大多数游戏 ,用512M显存也能在1920X1200的条件下运行的很良好,决定速度的主要还是显示核心的性能。
chenran120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非这样,显存与内存一样,只是在规格上稍微有点不同,也就是DDR与GDDR的写法由来,本质是一样的。 内存按道理来说当然是越大越好,但对于性能的提升并非与大小的扩大而对应。内存就好像临时的仓库,只有你需要 这么大存储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带来的好处,就像以前2G内存升级到4G你会明显发现电脑速度的改善,而4G升级到8G 对于普通用户可能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而集成显卡因为嵌入在CPU内,所以并未像独立显卡有这么大的空间给它安排独立的GDDR高速内存,而它必须又要用到 内存,那只能向台式机内存去“借”。这个占用的大小也可以在主板BIOS内设置或自动分配(当然一般都有个最大值)。 但台式机现在主流的DDR为3代,频率参数一般也是800MHZ(也就是常说的DDR3-1600)。这相对于独立显卡上的GDDR5 上动辄5000MHz甚至更高的频率来讲那简直就是杯水车薪,这也就是在市场上有4G 但是DDR3的显卡确比1G GDDR5的实际 性能要差的原因。(因为如果你用到会超过1G的显存“仓库”,那或许4G DDR3的帧数会相对稳定,而1G可能会出现帧数跳动) 对于内存的区别: DDR3优点:价格低,容量大,功耗相对较低。缺点:位宽小,频率低。 GDDR3优点:位宽大,频率高。缺点:价格高,功耗相对大。 GDDR5优点:位宽大,频率高,功耗低,数据传输稳定。缺点:价格高。看现在的刚发布的普通DDR4 内存价格你就会知道 GDDR5为什么只会应用于需要它这么快频率的领域了。 至于显卡性能主要还是取决于显示芯片本身的性能参数,包括平率,位宽,流处理器等。所以不是说大显存没用,但你要用得到。 如果用不到,那只能想办法提升内存的速度(频率)。这样带来的效果更明显...... 我特么发现我好像写了一堆的废话
加载更多回复(30)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