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环境搭建问题请教

ss_IT 2014-09-10 07:49:26
关于测试环境搭建有问题想请教一下各位大神,功能测试及性能测试需要搭建不同的测试环境,考虑到搭建测试环境的投入较大,请问如何才能做到在合理的投入下完成测试环境的搭建,同时保证测试环境搭建的质量呢?

谢谢呀~
...全文
53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搞学术欺骗,就算了。那肯定需要拼凑好多好多诡异的“高大上”内容来。不就是中国的学校教授常常干的“高投入、快速报废”的实验嘛。 如果是搞真实的测试程序开发,这个投入就是: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加上你熟悉的任何一个开发工具。而已!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 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的差别,不过是“这5行代码”跟“那5行代码”的差别。如果都是手工测试,整天期望别人给你写代码,而你只想去“搭建环境”,那么那一天你才能真正学习到靠谱的关键代码知识呢?
此次实验我将以往的实验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理清了做医院管理系统这个项目时遇到的问题,把已完成的系统所具有的功能与最初的需求分析报告进行对比,发现有的功能并没有实现,这是因为自己水平不够也没有为此请教老师,查阅资料,导致最终的系统并没有满足需求,还有对该系统的测试过程中发现错误和缺陷没有及时跟踪,有的错误由于时间原因找不到了,对于测试过程中重复出现的错误和自己不清楚的错误应该及时记录并改正,以免导致更严重的错误。经过这么多次的实验,我深深地认识到测试对于系统开发的重要性,在每次测试中都会出现很多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甚至导致项目无法继续进行,同时测试用例的设计也尤为重要,在编写测试用例时往往会考虑不周全,所以应该给出测试大纲,以保证测试用例的设计能够清晰、完整而不是顾此失彼。测试用例的设计在测试系统功能的同时,还要检查系统对输入数据的反应,要检查合法的操作和非法的操作,检查系统对条件组合的反应等,好的测试用例让其他人能够很好地执行测试,能够快速便利所测试的功能,能发现至今没有发现的错误,由于对系统的功能不是很熟悉,自己设计的测试用例显得很单薄,并不能测试出系统存在的所有问题,对于系统性能的测试就要搭建更真实的运行环境,另外还要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进行测试时,以及采用人工测试完成。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