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直接打开文件服务器上的文件

梦竹 2014-09-10 09:24:17
开发了一个软件,可以打开txt文件读取内容,现在很多txt文件都放在文件服务器上面,每次要查看都需要进行下载,在本地打开,直接打开服务器上的文件会出错。

然而用记事本可以直接打开服务器上的文件进行浏览

请问如何才能像记事本那样直接打开服务器上的文件
...全文
5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rcelxx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怎么样都是要文件服务器的文件传输过来的啊,说说我的思路: 将服务器的文件传输到客户端,将文件的内容保存到内存或者保存到临时文件,文件大的话,就保存到临时文件。文件修改完了后,就将内存中的文件或者临时文件的内容发送过去覆盖就行了
wushuang443 2014-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通过socket编程来实现,把数据读到客户端;第二种方法:我以前在c#里面写过,局域网内共享方法打开服务端文件,有点类似ftp一样,就是在服务端配置好,然后客户端程序去连接,用vc的话应该有类似的方法。
阿源是少年 2014-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原理是把服务器端文件的字节流传过来放到客户端内存中,客户端从内存读取数据 按我的思路分3步走: 1.客户端请求服务器文件列表,得到一个可读取的文件列表,这个列表可以是服务器端文件名数组 2.客户端根据列表选择要读取的文件,发送一个包含要读取文件名的请求包,可以是TCP也可以是HTTP 3.服务器接收请求后返回一个应答包,描述是否允许读取文件,如果返回的是肯定答复,则将指定文件分包发送至客户端,客户端接收完毕把数据显示出来,当然它必须是可以显示的,或以十六进制字符串表示 具体实现你可以用TCP长连接或HTTP
JoeBlackzqq 2014-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服务端没有内容过来,本地的编辑器怎么知道要显示什么内容呢?所以必然有个下载过程的,只是一次性下载完还是每次只下载一部分的问题!
快乐鹦鹉 2014-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肯定也是要传到你本地才能打开的。直接双击服务器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也是有下载过程的。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