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式布局的设计方法和响应式前端优化干货

君鹏不姓贾 2014-09-12 04:46:32
作为一名优秀的web前端人员,不懂响应式布局怎么可以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web前端开发和设计的干货。关于响应式布局的设计方法和响应式前端优化。
我们都知道,目前主流的pc屏幕的分辨率都是1366*768、1440*900 、1280*1024等大屏的显示器。
所以,我们设计的网页不能在按照1024的标准来设计或者是前端重构了。
再加上现在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发展这么良好,错过移动互联网这个平台是我们的最大损失。
因为国内众多电商网站还是门户网站,移动端的流量要大于pc端的。
响应式的核心优势在于设计者可以为所有设备使用同一种模板,只需要用CSS来定制内容在各种大小屏幕上的呈现方式。
一、3种响应式布局的设计方法
1、中心定位,两侧自适应
这种方法是将内容和视觉居中,而且把尺寸控制在1000px以内。左右两侧就放一些辅助信息,让他们根据屏幕宽度自适应即可。
2、单侧定位,中心延伸展开
这个方法就是把主要的内容放在左侧。这是我们阅读习惯所决定的,然后右边放一些辅助信息。中间这块是自适应屏幕宽度内容。
3、腾讯称为的小切糕全屏响应式设计。
其实小切糕全屏响应式设计算是瀑布流里面的一种。是根据屏幕宽度进行计算,以一个比较小的单元格微基础,然后以2倍,3倍,4倍等方式进行拓展,并计算出最适合的完整组合。通常用在图片信息展示页面。
...全文
74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is2014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君鹏不姓贾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jasenin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这是一个全民卖萌的时代
你已经领先一大步了[/quote][/quote] 这样卖萌真实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对于这样的事情请一定叫上我
sun_7_flower 201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jasenin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这是一个全民卖萌的时代
你已经领先一大步了[/quote]
从此程序员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这是一个全民卖萌的时代
你已经领先一大步了
Cheris2014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君鹏不姓贾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小切糕全屏响应式设计”,这名字好玩儿啊,就长楼主贴的图片那样?
是啊,就长那个样子。P.S这个名字确实比较逗逼
sun_7_flower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全民卖萌的时代
从此程序员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junpengbuxingjia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小切糕全屏响应式设计”,这名字好玩儿啊,就长楼主贴的图片那样?
是啊,就长那个样子。P.S这个名字确实比较逗逼[/quote]y 应用开发也需要萌宠
sun_7_flower 201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切糕全屏响应式设计”,这名字好玩儿啊,就长楼主贴的图片那样?
君鹏不姓贾 2014-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把图传上来了,
发帖的时候怎么都传不上来

2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T客论坛是TCL为移动开发者提供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在T客论坛聚合有共同兴趣的队员,利用TCL开放平台的开放API,开发出优秀有创意的TV版本的应用,实用工具。
社区管理员
  • T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