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驱动签名和WHQL认证的问题

misides 2014-09-15 10:58:08
小弟第一次做驱动,关于选择代码签名和进行WHQL认证问题想请教一下:

我的驱动不是针对硬件的,是WIN7的显卡镜像驱动或者一个保护程序的驱动
1. 如果我仅仅做了数字签名,但是没有过WHQL,是否可以在WIN7之后的系统上安装?
2. 如果驱动签名用非VeriSign的证书,比如Thawte或者WoSign,是否可以签名32和64位的驱动,同时WHQL是否支持这两种证书呢?


谢谢!
...全文
85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漂泊者011 2014-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公司产品,要给 用户使用的,还是去过 whql吧,现在 whql免费了
cjzzmdn 2014-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能帮到你? win7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n 重启 可以运行自己签名的驱动比如winio win8 进入bios 关闭secure boot 重复win7的步骤 whql是微软的东西吧 跟签名有什么关系
曹大夯 2014-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我仅仅做了数字签名,但是没有过WHQL,是否可以在WIN7之后的系统上安装? -〉如果是x64的Windows 7,那么你需要在机器上导入对应的数字签名,并且得通过bcdedit把 testsingning设置为Yes 2. 如果驱动签名用非VeriSign的证书,比如Thawte或者WoSign,是否可以签名32和64位的驱动,同时WHQL是否支持这两种证书呢? -〉通过WHQL测试的驱动程序,微软会提供经过他们的数字签名的cat文件,用来标示驱动程序通过了WHQL测试。签名这件事是WHQL实验室来做的,不是由你自己来做的。
Windows 8.1:[4]禁用强制驱动签名 使用习惯了Windows XP 、Windows7 操作系统的用户,在安装驱动程序的有可能会遇到此驱动程序非数字认证驱动的提示,此时只要点选一下仍然继续即可完成继续安装驱动程序。但是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中这个提示默认是不会显示的,原因是这里很多操作都是自动完成的,不知规则,将无法选择更新不被WHQL认证驱动程序。本经验详解如何关闭相关设置,让非签名驱动继续更新。 更新出错: 1以前的老设备驱动在官网上早就不更新了,经查官网有Vista的驱动(一个inf文件),曾经将其用到Windows7(64位)操作系统中,把ntx86改为ntamd64即可,而且能测试通过!但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中却显示 第三方INF不包含数字签名信息 的出错讯息,好歹不让继续安装。 2数字认证驱动是经过Windows实验室(WHQL认证驱动程序,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更新程序之时会自动联网到验证官网查找和设备匹配的驱动程序。当然,老设备就不可能涵盖其中了,由此弹出错误提示在所难免。 解决办法: 1①在屏幕右侧的角落晃动下鼠标,就会弹出 Charm菜单 → 设置。 ②也能使用按 Win+C 组合键,调出Charm菜单→设置。 2也可以按 Win+i 组合键,直接打开设置界面,再点击最下面 更改电脑设置 选项。 3点选左边设置选项卡中的 常规 菜单,再点击右边的 立即启动 即会重启电脑。 4来到这个选项卡界面,点选 疑难解答 选项。 5再在 高级选项 中选择 Windows启动设置,继续点选 重新启动。 6然后会来到这个设置界面,选择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或按F7键)重启电脑即可。 7如果是多系统,且Windows 8.1操作系统不是主系统,就会有以下开机选择菜单。 同样,在此开机选择菜单中点选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选项,重启电脑即可。 步骤阅读 8再测试驱动更新,就有选择菜单出现了,点选 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 即可。 注意事项 万变不离其中,只是Windows 8.1新系统将老设置隐藏的更深,就怕用户倒腾坏了操作系统。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