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312转成utf-8的问题

三哥123 2014-09-15 02:53:34
现需要post提交数据到合作伙伴的接口中, 在将字符串转成utf-8的时候 只要是中文字符串为单个中文字的时候最后一个就会乱码,双个中文字的时候就没问题,不知道是啥问题!

Encoding.Default.GetString(Encoding.UTF8.GetBytes(str));
...全文
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tdb 201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coding.Default.GetString(Encoding.UTF8.GetBytes(str)); 这句指令就是严重的错误, 先用UTF8编码,然后用系统编码(多半是GBK)解码, 编码和解码不一致,能不出错么?
Forty2 201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再转为string。 如果你用HttpWebRequest,可以类似这样: using (StreamWriter sw = new StreamWriter(request.GetRequestStream(), Encoding.UTF8)) { sw.Write(str); } 或者,你直接传byte[]。

110,5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