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Mavericks 10.9正式版--安装U盘制作指南

chaoxionghuai 2014-09-17 04:33:34
两周前入手bookair ,装了个虚拟机系统卡死,强制关机,再启动进不了系统了,在苹果界面使劲的转...到售后人家检测没事就让装系统,在售后装要钱,艹,回去自己装,10m网络装了两天,没成功,各种纠结...最后决定用u盘线下装。查找了资料特别感谢 Hans 大神 http://nbbbs.zol.com.cn/37/544_360739.html 。看完帖子收获很大,在此分享给各位


http://nbbbs.zol.com.cn/37/544_360739.html

一,制作安装U盘

1,首先当然是先下载系统镜像

正式版镜像: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hqDrQSG (Hans自己制作的DMG镜像,请下载两个分卷压缩包后一起解压)
(!!!下载完成之后一定记住双击挂载!!!)

2,准备一个容量不少于8GB的高速U盘(最好是USB3.0的,不然安装过程会很慢)

3,打开磁盘工具选择U盘,选择“抹掉”标签
格式为“Mac OS扩展”格式,名称输入“Mavericks”(一定记住是这个名字,后面的命令需要用到)


4,点击右下角的“抹掉”,弹出提示选择“抹掉” 格式化

5,格式化完成后 ,打开终端(确定你已经挂载了刚刚下载的dmg系统镜像)输入以下命令 sudo /Volumes/安装\ OS\ X\ Maverick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avericks --applicationpath /Volumes/安装\ OS\ X\ Maverick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 --nointeraction

6,提示输入你电脑的密码(是首次进入操作系统时设置的)

7,耐心等会 ,出现此界面,u盘写入完成,以后可以直接拿u盘装系统


二,安装OS X Mavericks 10.9 GM 操作系统
安装前做好备份,这个貌似大家都知道,正式开始
1,插上刚刚制作好的安装U盘,按住option(alt)键开机
2,成功进入启动位置选择界面后即可放开option按键
用键盘上的方向按钮选择最右边的安装U盘,按return(enter)按钮进入

3,点击屏幕上方的“实用工具”,选择“磁盘工具”
4,选择该mac电脑上的系统盘,点击“抹掉”,磁盘名称可以自定义
5,完成后即可安装系统到刚刚格式化好的磁盘上
6,等待安装完成系统会自动重启........

7,系统已经安装完成进入欢迎界面!
...全文
213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2430187 2016-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信息操作后出现错误信息,是否有文件路径的问题。 appledeMacBook-Pro:~ apple$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avericks --applicationpath /Volumes/安装 OS X Maverick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 --nointeraction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command not found
hslinux 2014-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不需要命令行处理U盘内容的方法: 制作 OS X Marvericks 安装U盘/光盘方法: 1. 先在 Mac 系统中显示出所有隐藏文件 2. 找到InstallESD.dmg,在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Contents/SharedSupport里面 3. 使用系统自带的磁盘工具,将 InstallESD.dmg 内的 BaseSystem.dmg 镜像恢复到空间足够的U盘或光盘中 4. 打开恢复后的U盘,删除 System/Installation 路径内的 Packages 文件 5. 将 InstallESD.dmg 中的 Packages 文件夹复制到U盘的 System/Installation 处 6. 安装盘制作完成后即可重新将系统隐藏文件隐藏 通过U盘/光盘安装 OS X Marvericks: 1. 启动 Mac 的同时按住 Alt 键不放,待出现选择菜单后选择安装盘启动即可 2. 安装全程约 30 分钟,最后 1 分钟会卡较长时间,需耐心等待 3. 安装完成后重启即可进入新版系统 显示/隐藏Mac隐藏文件命令如下(注意其中的空格): 显示Mac隐藏文件的命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隐藏Mac隐藏文件的命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重启Finder: killall Finder
gh6789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我想问下我进不了mac的系统怎么做u盘的,
chaoxionghuai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JoeBlackzqq 的回复:
“你写这种文章时,最好提及下相关的前提条件,那才能真正的帮助人!”
嗯,以后要多多注意,现在没权限改不了
JoeBlackzqq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写这种文章时,最好提及下相关的前提条件,那才能真正的帮助人!”
JoeBlackzqq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最终本意是:
chaoxionghuai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JoeBlackzqq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chaoxionghuai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oeBlackzqq 的回复:] 打开磁盘工具选择U盘====》这个的前提是你先有Mac环境或安装盘吧,安装盘如何来的,也不介绍下,让人一头雾水啊。 为何不从最初的情况开始讲呢?
这位朋友,制作u盘启动,需要在mac 环境,可以借用朋友的电脑做好系统,然后才能装系统[/quote] 看你的操作说明我就知道要Mac环境了,因为我自己是在windows环境下黑了苹果,所以知道。但是你的文章中并未提及,对于那些初次接触你这文章的人而言,算是白来一趟了,因为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还是得另谋出路。没有明确的入口,只会忽悠人而已。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也无需参考你这种文章。 所以你写这种文章时,最好提及下相关的前提条件,那才能真正的帮助人![/quote]呵呵,标题只字未提黑苹果,何来忽悠,写出来就是想帮助新手的,我本来也是新手,有经验的人也不会看这些东西,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会完全相同,多查点资料才能解决问题
JoeBlackzqq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说句题外话,如果不是做IOS开发的话,身边很少人会用Mac环境,所以更别提找别人帮忙了。 Is that right?
JoeBlackzqq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chaoxionghuai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oeBlackzqq 的回复:] 打开磁盘工具选择U盘====》这个的前提是你先有Mac环境或安装盘吧,安装盘如何来的,也不介绍下,让人一头雾水啊。 为何不从最初的情况开始讲呢?
这位朋友,制作u盘启动,需要在mac 环境,可以借用朋友的电脑做好系统,然后才能装系统[/quote] 看你的操作说明我就知道要Mac环境了,因为我自己是在windows环境下黑了苹果,所以知道。但是你的文章中并未提及,对于那些初次接触你这文章的人而言,算是白来一趟了,因为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还是得另谋出路。没有明确的入口,只会忽悠人而已。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也无需参考你这种文章。 所以你写这种文章时,最好提及下相关的前提条件,那才能真正的帮助人!
chaoxionghuai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JoeBlackzqq 的回复:
打开磁盘工具选择U盘====》这个的前提是你先有Mac环境或安装盘吧,安装盘如何来的,也不介绍下,让人一头雾水啊。 为何不从最初的情况开始讲呢?
这位朋友,制作u盘启动,需要在mac 环境,可以借用朋友的电脑做好系统,然后才能装系统
JoeBlackzqq 2014-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磁盘工具选择U盘====》这个的前提是你先有Mac环境或安装盘吧,安装盘如何来的,也不介绍下,让人一头雾水啊。 为何不从最初的情况开始讲呢?
Colin丶 2014-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就好。 多谢分享。
chaoxionghuai 2014-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恭喜解决
嗯,解决了哈
Bannings 2014-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解决

29,0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