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dc执行SQL存储过程并得到结果集的问题

iamggggs 2014-09-18 03:05:44
环境:前端VB6,后端sql2008
控件:VB6窗口有两个Textbox(用于传入查询条件)、一个Datagrid、一个Adodc、一个Textbox(用于绑定Adodc的一个字段,用于查询后的显示)
目的:两个Textbox的值用作sql中select的查询条件,查询结果通过adodc传递给datagrid和Textbox显示
问题:之前查询语句在前端执行,正常。现在后端写了sql的存储过程,测试执行正常,想在前段调用这个存储过程实现查询结果显示,这样后端方便修改查询条件和语句:
Adodc1.ConnectionString = str '连接字符串,使用正常
Adodc1.CommandType = adCmdText
sql = "Execute 存储过程名称 " & Textbox1.text & "," & Textbox2.text & "" 'Execute 存储过程 @参数1,@参数2
Adodc1.RecordSource = sql
Adodc1.Refresh
Set Datagrid1.Datasource=Adodc1

这样是可行的,但前提是这个SQL的存储过程只能是简单的select语句(带参数),不能有其它比如if等判断语句,否则就会报错。

而我需要在存储过程中实现一些判断、字符串拼接,最后才执行查询,VB这部分的代码该怎么写?
自己搜索了很久,有说用ADODB来实现,但我还需要Adodc控件来传递字段值给Textbox控件,那么adodb执行存储过程后得到的查询结果集,怎么传递给Adodc呢?

...全文
3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atbody 2014-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Adodb,通过Adodb.Command对象,可以设置SQL语句的参数。
iamggggs 2014-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吧,难道这是个难题?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