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程序部署时服务器地址的问题?

vc555 2014-09-19 12:03:18
winform做的C/S程序。比如现在客户要部署到他们内网。客户机有100台,请问winform客户端程序,如果设置连接服务器的地址呢?

因为每个客户都是自己内网使用,服务器IP都不同。请问那么在每次部署时,如何让客户端程序能获取到对应的服务器的地址呢?
...全文
21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於黾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的两种办法都可以实现 不过我们用过的产品,一般都是两种功能混合使用的 比如安装程序后,里面会有好多个子程序,其中一个就是专门用来检测服务器地址,并将配置写入配置文件里 这样主程序既不用认为添加IP地址,也不会每次启动都去广播一次
bdmh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配置放到配置文件中,你可以附带一个连接配置的程序,输入地址,用户名,密码啥的,自动保存到配置文件,程序里从配置文件读取就行了
Forty2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方法: 1、安装程序中添加一个配置页,要求输入服务器的地址,验证后可存在本地。坏处是每个安装都要做。 2、客户发寻人广播(比如用UDP广播到12345端口),服务要支持广播应答,并传回服务器地址。坏处是要增加代码。 当然还有其他的方法, 比如用Active Directory的group policy来传播设置等等。 比如固定服务器的NetBios名字,坏处就是服务器必须安装在固定名字的机器上。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