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 编码格式 ( 科达视频主机 ) 疑问

vickorfox 2014-09-22 02:49:15
最近在看mp4文件的编码,对MP4的编码格式有了大体的了解。

现在手头上有段mp4视频,是从科达视频录像机中获取的。

通过MP4info工具 和 ultraEdit工具查看该视频构成,发现视音频 trak BOX下 stsc 这个描述sample和chunk关系的表数据不对,记录的chunk个数不对,但是整个视频可以被播放器正常播放,这是为什么?那我的理解是播放器解析和播放数据时,不只是依靠stsc中记录的关系表去查找sample吧。

另外我本来是想从这段mp4文件中提取出视频h264数据 和音频aac数据,但是碰到刚才说的这个问题 ‘stsc记录的数据不对’,导致不能正常被解析。

还有个问题,
有熟悉科达视频摄像主机的没,我设置的音频编码是AAC_LC编码,但是拉流出的音频 数据 和 aac标准格式不一致,都没有标示AAC 编码的头信息(7个字节的头信息),得到的数据时下面这样子的:


这是aac编码的音频数据吗?还是其他编码格式的啊?
...全文
5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ckorfox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ightorwrong 的回复:
AAC没有头,你根据mp4封装格式找到音频头,就能找到编码后的aac数据了。找mp4文件封装格式
MP4文件封装格式? 是通过查找 moov box下的音频trak box -->mdia box -->minf box -->stbl box 里面的信息找到音频头? 但是我上面问题中说到的stbl box中stsc这个里面的数据是不正确的,导致找aac 的sample时出错。
rightorwrong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AC没有头,你根据mp4封装格式找到音频头,就能找到编码后的aac数据了。找mp4文件封装格式

2,5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