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 读取lineEdit数据发送到单片机,单片机会发给ui界面中的textBrowser接收数乱码

爱喝雪花啤酒 2014-09-24 05:15:07
void MainWindow::on_sendMsgBtn_clicked()
{
//发送数据
myCom->write(ui->sendMsglineEdit->text().toLatin1());
}


之前QT4网上说: myCom->write(ui->sendMsglineEdit->text()Ascii());
QT5要改成toLatin1();还是不行,求大神指点下,该怎么解决呢??

////下面是读取串口数据
void MainWindow::readMyCom()
{
QByteArray temp = myCom->readAll();
///读取串口缓冲区的所有数据到临时变量temp
ui->textBrowser->insertPlainText(temp);
//将串口数据显示在窗口的文本中
}
...全文
4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名字也不好取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遇到过这个问题 没能解决,坐等大神
foruok 201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十六进制打印从串口收到的数据,看是否正确。就这样慢慢分析下。
爱喝雪花啤酒 201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片机接收的数据是对的,就是显示在接收区的数据就不对了 我试了那个方法好像不行呢
爱喝雪花啤酒 201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uok 201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单片机发的什么数据,是可显示字符吗?你在给textBrowser设置前调用QString::fromLatin1()转一下。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