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行锁 最终导致 表锁

wyckero99 2014-09-25 10:43:58
系统执行操作:

FGMS系统对接口表 a、b、c 数据读取并分别写入到 A、B、C表并添加A历史,完成后修改接口表a状态。
SAP 系统 每三分钟读取 A表数据,并修改SAP为同步的 A表数据(有一个字段标识 SAP是否同步过)。
系统参数:

initrans : 20

现存在问题:
回话 有时不关闭,最终导致 表锁。


有同样问题的尸凶 帮忙分析下,
...全文
72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 SAP 和那个系统。 不过,你可以尝试把 3 分钟调整为 30 分钟一下,是不是因为数据量过大 ,导致 3 分钟没处理完。
sych888 201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一下相关的动态性能视图,如:v$session v$lock v$locked_object v$sqlarea........
美到心痛 201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从几个方面测试: 可能是多会话引起的修改相同行导致,缩短事务提交时间,优化update/delete语句,特别你的标识字段,它应该只有两个值 吧,可能会一次锁很多行。 可能是多个会话引起表上的唯一健冲突,检查a表上是否有唯一键,是否合理,是否影响并发 可能你的标识字段因为值比较少,上面可能有位图索引,换成普通索引。 你的系统参数 initrans : 20 可能是表a上对应的initrans的值~如果是,可以调小一点做测试。 参考我的blog:http://blog.itpub.net/28539951/viewspace-1264950/
bw555 201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遇到过,帮顶下,大版在不?
wyckero99 201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 读取数据 和 FGMS写入数据 不会 同时 对同一条数据操作。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