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怎么修改密码规则, 比如密码长度最少8位 [问题点数:100分,结帖人tkduduxiong]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1
本版专家分:0
结帖率 100%
Bbs8
本版专家分:32969
版主
Blank
优秀版主 2014年11月论坛优秀版主
Blank
红花 2015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0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8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15年5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3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8
本版专家分:32969
版主
Blank
优秀版主 2014年11月论坛优秀版主
Blank
红花 2015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0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8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15年5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3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bs9
本版专家分:59166
版主
Blank
优秀版主 2016年8月优秀大版主
2015年7月优秀大版主
2015年8月优秀大版主
2015年9月优秀小版主
2015年9月优秀大版主
2015年5月优秀小版主
2015年2月论坛优秀版主
2014年11月论坛优秀版主
Blank
红花 2016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5年6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5年4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5年3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5年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6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09年1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09年10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15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7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1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8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7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4年5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0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09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lank
蓝花 2015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4年10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4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10年5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9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2009年8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三
Bbs8
本版专家分:32969
版主
Blank
优秀版主 2014年11月论坛优秀版主
Blank
红花 2015年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1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10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9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14年8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15年5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3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2015年2月 Oracle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7
本版专家分:10069
Bbs1
本版专家分:0
Oracle密码复杂度设置(Oracle_Password_Complexity)
一、Oracle_Password_Complexity:     SQL> alter system set resource_limit = true;     SQL> @ $ORACLE_HOME/RDBMS/ADMIN/utlpwdmg.sql → [verify_function|verify_function_11G]     SQL> alter profile
[华为机试练习题]4.简单密码破解
题目 描述: <em>密码</em>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东东,我们的那么一点不能说的秘密就全靠它了。哇哈哈. 接下来渊子要在<em>密码</em>之上再加一套<em>密码</em>,虽然简单但也安全。 假设渊子原来一个BBS上的<em>密码</em>为zvbo94419<em>8</em>7,为了方便记忆,他通过一种算法把这个<em>密码</em>变换成YUANzhi19<em>8</em>7,这个<em>密码</em>是他的名字和出生年份,怎么忘都忘不了,而且可以明目张胆地放在显眼的地方而不被别人知道真正的<em>密码</em>。 他是这么变...
oralce 密码长度
Oracle 11G的新特性所致, Oracle 11G创建用户时缺省<em>密码</em>过期限制是1<em>8</em>0天, 如果超过1<em>8</em>0天用户<em>密码</em>未做<em>修改</em>则该用户无法登录。 Oracle提示错误消息ORA-2<em>8</em>001: the password has expired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1、查看用户的proifle是哪个,一般是default:sql&gt;SELECT username,PROFILE FROM dba...
oracle11g 密码复杂性校验开启关闭
<em>oracle</em>11g<em>密码</em>复杂性校验由参数PASSWORD_VERIFY_FUNCTION控制 开启<em>密码</em>复杂性校验 SQL&amp;gt; @?/rdbms/admin/utlpwdmg.sql Function created. Grant succeeded. Profile altered. Function created. Grant succee...
修改oracle密码复杂度,密码重用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where resource_type='PASSWORD';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reuse_max unlimited; alter profile default limit PASSWORD_REUSE_TIME unlimited; <em>修改</em><em>密码</em>重用不限制。
ORACLE密码至少8位,且至少包含字母、特殊字符、数字、大小写四种中的三种的实现方法...
使用ORACLE自带的utlpwdmg.sql脚本来实现 操作方法 1、create table proflileYYYYMMDD as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where profile...
oracle长度限制
一. varchar2<em>长度</em>限制问题1) 表字段创建最大<em>长度</em>:4000SQL&amp;gt; CREATE TABLE t_test1(a VARCHAR2(4000)); --正确Table created.SQL&amp;gt; CREATE TABLE t_test2(a VARCHAR2(4001)); --错误CREATE TABLE t_test2(a VARCHAR2(4001))*ERROR at ...
oracle数据库测评
1、身份鉴别 (6) a、对登录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的用户进行身份标识和鉴别 测评方法 1、select username,account_status from dba_users 确认那些用户为数据库管理用户,那些是应用用户 显示所有能登录数据库的用户信息 2、查看管理员登录数据库时是否需要输入用户名/口令 访问数据库需要输入用户名/口令 结果记录 #通过用户名/<em>密码</em>方式对...
Oracle设置用户密码复杂度的函数
Oracle设置用户<em>密码</em>复杂度的函数 创建实现<em>密码</em>自定义<em>规则</em>的函数my_password_verify:
Oracle001:oracle第一次登陆时密码的设置问题
一,安装成功Oracle后,如何启动Oracle 1,启动和关闭Oracle 两张方式启动Oracle 找到计算机管理&gt;服务&gt;手动启动和关闭 上面的是监听器 下面的是实例名称 或者在dos命令框输入 net start <em>oracle</em>serviceorcl 启动Oracle服务 Net stop <em>oracle</em>serviceorcl 关闭Oracle服务 二:Oracle实例里面默认...
使用Oracle的PROFILE对用户资源限制和密码限制
1.用户创建语句PROFILE选项如果大家细心的话,在创建用户的语法中有这么一个选项“PROFILE profile”。下面是Oracle 11gR2官方文档中关于创建用户的语法描述(较之10g的文档可读性加强了,当然功能也同样有所增加):CREATE USER user   IDENTIFIED { BY password              | EXTERNALLY [ AS 'certificate_DN'  |  AS 'kerberos_principal_name' ]          
Oracle: 输入的ADMIN 口令不符合Oracle建议的标准
安装<em>oracle</em> 11g 发行版2时,会出现如下提示: 管理口令(P):[INS-30011] 输入的 ADMIN 口令不符合 Oracle 建议的标准。 这是怎么会事儿呢?其实很简单,这个是Oracle为了安全起见,要求<em>密码</em>强度比较高,你输入的<em>密码</em>Oracle认为不够复制(我试过了,即使简单的数字字母组合Oracle也认为是不符合Oracle建议的标准),后来又重试了下,<em>密码</em>组合为:小写字母...
Oracle更改密码
Oracle数据库忘记用户的<em>密码</em>。经验证,可行的解决方案如下: 1、Ctrl + R 打开cmd窗口,输入 sqlplus / as sysdba (注意/左右两侧有空格) 2、alter user 用户名(system) identified by 新<em>密码</em>(m1234) ; <em>修改</em><em>密码</em> (注意:一定要在英文输入状态下输入字母,否则不识别 用户<em>密码</em>找回成功,用新设置的<em>密码</em>登录即可。 ...
Oracle 复杂用户密码规则设置
在ORACLE中默认的<em>密码</em><em>规则</em>是很宽松的,多么简单的<em>密码</em>都是可以被设置的。但是在一些对安全很敏感的环境下,我们最好开启ORACLE的复杂<em>密码</em><em>规则</em>的功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默认的ORACLE<em>密码</em><em>规则</em>是什么样的: [ora9i@db ora9i]$ sqlplus "/ as sysdba" SQL*Plus: Release 9.2.0.<em>8</em>.0 - Production on Mon Apr <em>8</em>
oracle修改用户密码复杂度
(unix中)<em>oracle</em><em>修改</em>用户<em>密码</em>复杂度的具体例子及操作过程,本例子是为企业做<em>oracle</em>数据库安全时的实际操作过程,包括<em>密码</em><em>长度</em>,要求字符类型,过期时间,提示过期时间,<em>密码</em>错误次数等等!
oracle密码中带@符号
原来脚本运行很好,但是<em>密码</em>改成了带@的<em>密码</em>之后就不能运行了,怎么办? @sqlplus username/abc@123456@TNSname 系统报不能解析 解决思路如下: C:/>SQLPLUS "/ AS SYSDBA"SQL*Plus: Release 9.2.0.1.0 - Production on Mon Oct 6 11:15:52 200<em>8</em>Copyrigh
密码有效性验证失败。该密码不够复杂,不符合 Windows 策略要求。
在sql server2005上执行脚本报:“<em>密码</em>有效性验证失败。该<em>密码</em>不够复杂,不符合 Windows 策略要求。”,我把windows安全策略的<em>密码</em>复杂性要求已停用,执行还是报这错误。怎么解决啊?
ORACLE 对用户密码做限制
1.查看默认设置 2. PASSWORD_LIFE_TIME60 --口令的生命周期,超过这段时间口令可能会自动过期,是否过期要看是否设定了PASSWORD_GRACE_TIME PASSWORD_GRACE_TIME10 --接着PASSWORD_LIFE_TIME特性,如果PASSWORD_LIFE_TIME的期限已到,那么PASSWORD_GRACE_TIME...
怎么使用check约束,约束密码长度大于等于6位
最近初学数据库,遇到约束<em>长度</em>的不会了。请各位大神帮忙! 注:不要用代码写,我还没学到全部用代码写的阶段。就用软件自有的check约束来写。多谢!
oracle 密码中包括了“@”字符串
<em>oracle</em>  用户<em>密码</em>设置了带有“@”符号,正常登陆总是无法登陆,提示无法解析的连接字符串错误,解决办法: 1:<em>修改</em><em>密码</em>,<em>修改</em><em>密码</em>,<em>密码</em>中不包括@符号; 2:增加转义即可,在<em>密码</em>前后增加 \",示例如下: exp system/\"AA@X4\"@localhost:1521/orcl conn system/\"D1D@BCaB\"@localhost:1521/orcl
oracle 用户密码原则
今天在<em>oracle</em>数据库中<em>修改</em>用户<em>密码</em>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下面的规律1 <em>密码</em>只由字母组成,创建成功SQL&gt; alter user ics identified by password;User changed.2 <em>密码</em>只由数字组成,创建成功SQL&gt; alter user ics identified by 123456;User changed.3 <em>密码</em>由字母+数字...
oracle密码带特殊字符,如”@“号,在imp,exp里的写法
windows os: exp username/&quot;&quot;&quot;password&quot;&quot;&quot;@devdb --3个双引号扩<em>密码</em> linux/unix os: exp 'username/&quot;password&quot;@devdb' --1个双引号扩<em>密码</em>,1个单引号扩全部
oracle口令有没有长度限制
<em>oracle</em>对数据库系统最短口令是否有限制?
Oracle 密码文件
--============================== -- Oracle <em>密码</em>文件 --============================== /* 一、<em>密码</em>文件 作用:主要进行DBA权限的身份认证 DBA用户:具有sysdba,sysoper权限的用户被称为dba用户。默认情况下sysdba角色中存在sys用户,sysoper角色中存...
密码不满足密码策略的要求。检查最小密码长度密码复杂性和密码历史的要求
我用ASP.net MembershipUser 中的ChangePassword(oldPassword, newPassword)方法<em>修改</em>AD中的<em>密码</em> 总是报出: “<em>密码</em>不满足<em>密码</em>策略的要求。检查
oracle修改用户密码复杂度的具体例子及操作过程(unix中)
<em>oracle</em>中<em>修改</em>用户<em>密码</em>复杂度的具体例子及操作过程(unix中),本例子是为企业做<em>oracle</em>数据库安全时的实际操作过程,包括<em>密码</em><em>长度</em>,要求字符类型,过期时间,提示过期时间,<em>密码</em>错误次数等等
Oracle 11g 新特性 安全性方面(默认密码密码大小写,profile,审计)
1.默认<em>密码</em> 11g新增加了一个视图DBA_USERS_WITH_DEFPWD,该 视图记录了默认<em>密码</em>的用户,如果某一个用户更改了<em>密码</em>,那么就会从此视图中移除。 SQL&amp;gt; set pagesize 200 SQL&amp;gt; select * from dba_users_with_defpwd; USERNAME ------------------------------ 。。 SC...
[Oracle]密码及账号策略设定
从10g开始,Oracle<em>修改</em>了DEFAULT资源限制,设置FAILED_LOGIN_ATTEMPTS的值为10,这避免了恶意破解用户<em>密码</em>的可能性。 SQL> select * from v$version; BANNER ---------------------------------------------------------------- Oracle Database 10g
oracle密码复杂度
>sqlplus / as sysdba SQL*Plus: Release 11.2.0.3.0 Production on 星期一 3月 25 22:53:24 2013 Copyright (c) 19<em>8</em>2, 2011,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接到: Oracle Database 11g Enterprise
oracle 设置密码不分大小写
Database Administrators can authenticate database administrators through the data dictionary, (using an account password) like other users. Keep in mind that beginning with Oracle Database 11g Rele
Oracle安装问题: 输入的ADMIN 口令不符合Oracle建议的标准
安装<em>oracle</em> 11g 发行版2时,会出现如下提示消息: 管理口令(P):[NS-30011]输入的ADMIN 口令不符合Oracle建议的标准。 如下图: 原因: 这个是Oracle为了安全起见,要求<em>密码</em>强度比较高,你输入的<em>密码</em>Oracle认为不够安全。  解决方法: 简单的数字字母组合Oracle也认为是不符合Oracle建议的标准;也不能输入中文;所以<em>密码</em>组合需要:要有大...
计算机创建用户提示“密码不能满足密码策略的要求”
有时我们在为计算机创建新的用户时,会提示“<em>密码</em>不能满足<em>密码</em>策略的要求”,这是因为计算机设置了<em>密码</em>策略,我们只需要禁止使用<em>密码</em>策略即可,方法如下: 方法一、win+R,输入gpedit.msc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选择“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账户策略”——“<em>密码</em>策略”,可以看到“<em>密码</em>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为启用状态,如下图所示: 双击“已启用”,选择“已禁用”——“确定...
Oracle数据库密码策略脚本
这里我们介绍两个脚本utlpwdmg.sql与undopwd.sql,这两个脚本是Oracle数据库软件提供的正式脚本,第一个脚本用于指定Oracle默认 的profile并提供了一个<em>密码</em>的验证函数,提供部分对新<em>密码</em>的验证;第二个脚本是将之前的改变做回原来状态。          我这里是11g数据库中的脚本,其提供的控制如下: <em>密码</em><em>长度</em>不低于<em>8</em>位<em>密码</em>不能跟用户名一致<em>密码</em>不能跟用户
Oracle数据库密码修改
进入sqlplus后:1.以dba方式进入控制台conn /as sysdba2.连接成功后,查看用户列表select username from dba_users;3.<em>修改</em>某一个用户的<em>密码</em>,<em>修改</em>用户口令格式为alter user 用户名 identified by 新<em>密码</em>;4.<em>修改</em>成功...
查看Oracle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cmd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mp;gt;sqlplus / as sysdba 使用sysdba账号 登陆后 可以<em>修改</em>其他账号<em>密码</em> 运行 cmd 按如下输入命令 sqlplus / as sysdba ---------以sys登陆 超级用户(sysdba) alter user 用户名 account unloc...
密码位数限制的新标准
为什么说是新标准呢,因为我在<em>修改</em><em>密码</em>的时候发现我的旧<em>密码</em>不合规矩了(我的旧<em>密码</em>不到9位,而现在规定是9-20),都是搞开发的,这用户体验稍差了点哟,既然要和就标准兼容那就只能做最大位数限制,最终想说的
11g oracle 用户密码过期问题
Oracle 11g 之前默认的用户时是没有<em>密码</em>过期的限制的,在Oracle 11g 中默认的profile启用了<em>密码</em>过期时间是1<em>8</em>0天。如下: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where profile='DEFAULT' and resource_name='PASSWORD_LIFE_TIME'; 过期的<em>密码</em>可用alter user userXXX identifi
修改oracle密码有效期限制
<em>oracle</em>11g,静默安装后用户的<em>密码</em>有效期默认设置为1<em>8</em>0天,1<em>8</em>0天后<em>密码</em>将失效,<em>oracle</em>会提示要<em>修改</em><em>密码</em>。 我们项目用的是jdbc连接<em>oracle</em>数据库,没法自动处理<em>oracle</em>的这种<em>密码</em>错误提示,直接就连接<em>oracle</em>失败。 解决思路一:定期<em>修改</em>数据库用户<em>密码</em>。 解决思路二:将数据库<em>密码</em>设置为永久有效。 思路一具有一定的安全保护作用,但由于业务不支持<em>修改</em>业务部件中的数据库<em>密码</em>配置(部...
Oracle修改用户密码
    <em>oracle</em>数据库<em>密码</em>在数据维护和开发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不经常使用或者通过某些软件记住<em>密码</em>,极其容易忘记。下面就分享一下怎么去<em>修改</em>用户<em>密码</em>。     <em>修改</em>用户<em>密码</em>主要分为<em>修改</em>通过系统管理员<em>修改</em><em>密码</em>和忘记系统管理员<em>修改</em><em>密码</em>。 1. 通过系统管理员(system)<em>修改</em><em>密码</em> <em>修改</em>普通用户<em>密码</em>相对来说简单很多。 1.1 登录系统管理员账户。一般为system。 1.2 查询当前系...
oracle最简便的密码校验函数,profile的使用
so easy的用户策略管理,<em>oracle</em> 安全整改,不同用户不同<em>密码</em>管理策略。
mysql ----密码长度设置
首先执行命令如下:mysql&amp;gt;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_policy=0;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mysql&amp;gt;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_length=1;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mysql&amp;gt; GRANT ALL PRI...
查看并修改Oracle用户的密码(适用于11g)
如果你的数据库版本低于11g请参考http://www.51testing.com/index.php?uid-364<em>8</em>65-action-viewspace-itemid-2229<em>8</em>2    有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一个用户的<em>密码</em>,但是又需要以这个用户做一些操作,又不能去<em>修改</em>掉这个用户的<em>密码</em>,或者自己干脆忘记<em>密码</em>了,想<em>修改</em>自己的<em>密码</em>,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一些小窍门,来完成操作。   还有,在数据库安
oracle更改用户密码过期,取消密码验证、Oracle密码复杂度设置(Oracle_Password_Complexity)
=》<em>oracle</em>更改用户<em>密码</em>过期,取消<em>密码</em>验证  在测试环境学习<em>oracle</em>,出现用户<em>密码</em>过期的问题,更改<em>密码</em>提示验证未通过,因为为测试环境,为方便期间,不需要经常<em>修改</em><em>密码</em>,在此发现profile的使用方法,记录如下。   SQL>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   查看用户所属的 profile ,一般为DEFAULT   SQL>select * from
《MySQL 性能优化》之理解 MySQL 体系结构
本文介绍 MySQL 的体系结构,包括物理结构、逻辑结构以及插件式存储引擎。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程序员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卸载 x 雷某度!GitHub 标星 1.5w+,从此我只用这款全能高速下载工具!
作者 | Rocky0429 来源 | Python空间 大家好,我是 Rocky0429,一个喜欢在网上收集各种资源的蒟蒻… 网上资源眼花缭乱,下载的方式也同样千奇百怪,比如 BT 下载,磁力链接,网盘资源等等等等,下个资源可真不容易,不一样的方式要用不同的下载软件,因此某比较有名的 x 雷和某度网盘成了我经常使用的工具。 作为一个没有钱的穷鬼,某度网盘几十 kb 的下载速度让我...
讲真,这两个IDE插件,可以让你写出质量杠杠的代码
周末躺在床上看《拯救大兵瑞恩》 周末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两个优秀的 IDE 插件,据说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我就安装了一下,试了试以后发现,确实很不错,就推荐给大家。 01、Alibaba Java 代码规范插件 《阿里巴巴 Java 开发手册》,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其 IDEA 插件的下载次数据说达到了 <em>8</em>0 万次,我今天又贡献了一次。嘿嘿。 该项目的插件地址: https://github....
为什么猝死的都是程序员,基本上不见产品经理猝死呢?
相信大家时不时听到程序员猝死的消息,但是基本上听不到产品经理猝死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百度搜一下:程序员猝死,出现将近700多万条搜索结果: 搜索一下:产品经理猝死,只有400万条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上来看,程序员猝死的搜索结果就比产品经理猝死的搜索结果高了一倍,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到,首页里面的五条搜索结果,其实只有两条才是符合条件。 所以程序员猝死的概率真的比产品经理大,并不是错...
害怕面试被问HashMap?这一篇就搞定了!
声明:本文以jdk1.<em>8</em>为主! 搞定HashMap 作为一个Java从业者,面试的时候肯定会被问到过HashMap,因为对于HashMap来说,可以说是Java集合中的精髓了,如果你觉得自己对它掌握的还不够好,我想今天这篇文章会非常适合你,至少,看了今天这篇文章,以后不怕面试被问HashMap了 其实在我学习HashMap的过程中,我个人觉得HashMap还是挺复杂的,如果真的想把它搞得明明白...
毕业5年,我问遍了身边的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
我问了身边10个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原来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python爬取百部电影数据,我分析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
2019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就在前几天国家电影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总票房为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em>8</em>.65%,市场占比 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同比增长0.64%。 看上去似乎是一片大好对不对?不过作为一名严谨求实的数据分析师,我从官方数据中看出了一点端倪:国产票房增幅都已经高达<em>8</em>.65%了,为什...
推荐10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问我:“二哥,有什么推荐的学习网站吗?最近很浮躁,手头的一些网站都看烦了,想看看二哥这里有什么新鲜货。” 今天一早做了个恶梦,梦到被老板辞退了。虽然说在我们公司,只有我辞退老板的份,没有老板辞退我这一说,但是还是被吓得 4 点多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我掌握着公司所有的核心源码,哈哈哈) 既然 4 点多起来,就得好好利用起来。于是我就挑选了 10 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推...
这些软件太强了,Windows必装!尤其程序员!
Windows可谓是大多数人的生产力工具,集娱乐办公于一体,虽然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都说苹果是信仰,但是大部分不都是从Windows过来的,而且现在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用Windows。 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私藏的Windows必装的软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一个你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那你就赚了????,这可都是提升你幸福感的高效率生产力工具哦! 走起!???? NO、1 ScreenToGif 屏幕,摄像头和白板...
阿里面试,面试官没想到一个ArrayList,我都能跟他扯半小时
我是真的没想到,面试官会这样问我ArrayList。
曾经优秀的人,怎么就突然不优秀了。
职场上有很多辛酸事,很多合伙人出局的故事,很多技术骨干被裁员的故事。说来模板都类似,曾经是名校毕业,曾经是优秀员工,曾经被领导表扬,曾经业绩突出,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被裁员了,...
C语言荣获2019年度最佳编程语言
关注、星标公众号,不错过精彩内容作者:黄工公众号:strongerHuang近日,TIOBE官方发布了2020年1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单。我在前面给过一篇文章《2019年11月C语言接近Ja...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32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依稀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导员发给我毕业证的时候对我说“你可是咱们系的风云人物啊”,哎呀,别提当时多开心啦????,嗯,我们导员是所有导员中最帅的一个,真的???? 不过,导员说的是实话,很多人都叫我大神的,为啥,因为我知道这32个网站啊,你说强不强????,这次是绝对的干货,看好啦,走起来! PS:每个网站都是学计算机混互联网必须知道的,真的牛杯,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自行探索,觉得没用的,尽管留言吐槽吧???? 社...
良心推荐,我珍藏的一些Chrome插件
上次搬家的时候,发了一个朋友圈,附带的照片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之多,于是就有小伙伴评论说分享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浏览器插件。 我下面就把我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用到的一些 Chrome 浏览器插件分享给大家,随便一个都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 Markdown Here Markdown Here 可以让你更愉快的写邮件,由于支持 Markdown 直接转电子邮...
看完这篇HTTP,跟面试官扯皮就没问题了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的主要编程语言是 Java,我更是一名 Web 开发人员,所以我必须要了解 HTTP,所以本篇文章就来带你从 HTTP 入门到进阶,看完让你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 最初在有网络之前,我们的电脑都是单机的,单机系统是孤立的,我还记得 05 年前那会儿家里有个电脑,想打电脑游戏还得两个人在一个电脑上玩儿,及其不方便。我就想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上网,我的同学 xxx 家里有网,每...
应届生/社招面试最爱问的几道Java基础问题
本文已经收录自笔者开源的 JavaGuide: https://github.com/Snailclimb (【Java学习 面试指南】 一份涵盖大部分Java程序员所需要掌握的核心知识)如果觉得不错的还,不妨去点个Star,鼓励一下! 一 为什么 Java 中只有值传递? 首先回顾一下在程序设计语言中有关将参数传递给方法(或函数)的一些专业术语。按值调用(call by value)表...
史上最全的IDEA快捷键总结
现在Idea成了主流开发工具,这篇博客对其使用的快捷键做了总结,希望对大家的开发工作有所帮助。
阿里程序员写了一个新手都写不出的低级bug,被骂惨了。
这种新手都不会范的错,居然被一个工作好几年的小伙子写出来,差点被当场开除了。
谁是华为扫地僧?
是的,华为也有扫地僧!2020年2月11-12日,“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华为2012实验室扫地僧们,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和大家见面。到时,你可以和扫地僧们,吃一个洋...
Idea 中最常用的10款插件(提高开发效率),一定要学会使用!
学习使用一些插件,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对于我们开发人员很有帮助。这篇博客介绍了开发中使用的插件。
AI 没让人类失业,搞 AI 的人先失业了
最近和几个 AI 领域的大佬闲聊 根据他们讲的消息和段子 改编出下面这个故事 如有雷同 都是巧合 1. 老王创业失败,被限制高消费 “这里写我跑路的消息实在太夸张了。” 王葱葱哼笑一下,把消息分享给群里。 阿杰也看了消息,笑了笑。在座几位也都笑了。 王葱葱是个有名的人物,21岁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 KMU 攻读人工智能博士,累计发表论文 40 余篇,个人技术博客更是成为深度学习领域内风向标。 ...
2020年,冯唐49岁:我给20、30岁IT职场年轻人的建议
点击“技术领导力”关注∆每天早上<em>8</em>:30推送 作者|Mr.K 编辑| Emma 来源|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前天的推文《冯唐:职场人35岁以后,方法论比经验重要》,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反馈,觉得挺受启发。其实,冯唐写了不少关于职场方面的文章,都挺不错的。可惜大家只记住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腻的中年人”等不那么正经的文章。 本文整理了冯...
最全最强!世界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总结!
我正在参与CSDN200进20,希望得到您的支持,扫码续投票5次。感谢您! (为表示感谢,您投票后私信我,我把我总结的人工智能手推笔记和思维导图发送给您,感谢!) 目录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QS 世界大学排名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共...
一份王者荣耀的英雄数据报告
咪哥杂谈本篇阅读时间约为 6 分钟。1前言前一阵写了关于王者的一些系列文章,从数据的获取到数据清洗,数据落地,都是为了本篇的铺垫。今天来实现一下,看看不同维度得到的结论。2环境准备本次实...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B站上快乐的学习?
B站是个宝,谁用谁知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必须掌握的一项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很多看起来很牛X的人,你可以了解下,人家私底下一定是花大量的时间自学的,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学习啊,可是嘞,该学习啥嘞,不怕告诉你,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学习资源,最宝贵的是啥? 你可能会说是时间,不,不是时间,而是你的注意力,懂了吧! 那么,你说学习资源多,我咋不知道,那今天我就告诉你一个你必须知道的学习的地方,人称...
那些年,我们信了课本里的那些鬼话
教材永远都是有错误的,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不断的学习了很多错误知识。 斑羚飞渡 在我们学习的很多小学课文里,有很多是错误文章,或者说是假课文。像《斑羚飞渡》: 随着镰刀头羊的那声吼叫,整个斑羚群迅速分成两拨,老年斑羚为一拨,年轻斑羚为一拨。 就在这时,我看见,从那拨老斑羚里走出一只公斑羚来。公斑羚朝那拨年轻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声,一只半大的斑羚应声走了出来。一老一少走到伤心崖,后退了几步,突...
一个程序在计算机中是如何运行的?超级干货!!!
强烈声明:本文很干,请自备茶水!???? 开门见山,咱不说废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写的程序,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吗?比如我们搞Java的,肯定写过这段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蘑菇街技术部年会】程序员与女神共舞,鼻血再次没止住。(文末内推)
蘑菇街技术部的年会,别开生面,一样全是美女。
那个在阿里养猪的工程师,5年了……
简介: 在阿里,走过1<em>8</em>25天,没有趴下,依旧斗志满满,被称为“五年陈”。他们会被授予一枚戒指,过程就叫做“授戒仪式”。今天,咱们听听阿里的那些“五年陈”们的故事。 下一个五年,猪圈见! 我就是那个在养猪场里敲代码的工程师,一年多前我和20位工程师去了四川的猪场,出发前总架构师慷慨激昂的说:同学们,中国的养猪产业将因为我们而改变。但到了猪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要个WIFI,没有;...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愿意去外包?
分享外包的组织架构,盈利模式,亲身经历,以及根据一些外包朋友的反馈,写了这篇文章 ,希望对正在找工作的老铁有所帮助
Java校招入职华为,半年后我跑路了
何来 我,一个双非本科弟弟,有幸在 19 届的秋招中得到前东家华为(以下简称 hw)的赏识,当时秋招签订就业协议,说是入了某 java bg,之后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原因等等让人无法理解的神操作,最终毕业前夕,被通知调往其他 bg 做嵌入式开发(纯 C 语言)。 由于已至于校招末尾,之前拿到的其他 offer 又无法再收回,一时感到无力回天,只得默默接受。 毕业后,直接入职开始了嵌入式苦旅,由于从未...
世界上有哪些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今天分享四个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1、no cod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kelseyhight...
Python全栈 Linux基础之3.Linux常用命令
Linux对文件(包括目录)有很多常用命令,可以加快开发效率:ls是列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列表,选项有-a、-l、-h,还可以使用通配符;c功能是跳转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mkdir命令创建一个新的目录,有-p选项,rm删除文件或目录,有-f、-r选项;cp用于复制文件,有-i、-r选项,tree命令可以将目录结构显示出来(树状显示),有-d选项,mv用来移动文件/目录,有-i选项;cat查看文件内容,more分屏显示文件内容,grep搜索内容;>、>>将执行结果重定向到一个文件;|用于管道输出。
​两年前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一个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
强烈推荐10本程序员必读的书
很遗憾,这个春节注定是刻骨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那些处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尤其值得我们的尊敬。而我们这些窝在家里的程序员,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有些读者私下问我,窝了几天,有点颓丧,能否推荐几本书在家里看看。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挑选了 10 本我最喜欢的书,你可以挑选感兴趣的来读一读。读书不仅可以平复恐惧的压力,还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苦难终将会...
非典逼出了淘宝和京东,新冠病毒能够逼出什么?
loonggg读完需要5分钟速读仅需 2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知道大家在家里都憋坏了,大家可能相对于封闭在家里“坐月子”,更希望能够早日上班。今天我带着大家换个思路来聊一个问题...
如何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准备 2020 年的蓝桥杯?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本文为五分钟学算法的读者 栗子 的投稿,原文首发于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1696776投稿相关:...
Spring框架|JdbcTemplate介绍
文章目录一、JdbcTemplate 概述二、创建对象的源码分析三、JdbcTemplate操作数据库 一、JdbcTemplate 概述 在之前的web学习中,学习了手动封装JDBCtemplate,其好处是通过(sql语句+参数)模板化了编程。而真正的JDBCtemplete类,是Spring框架为我们写好的。 它是 Spring 框架中提供的一个对象,是对原始 Jdbc API 对象的简单...
为什么说程序员做外包没前途?
之前做过不到3个月的外包,2020的第一天就被释放了,2019年还剩1天,我从外包公司离职了。我就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吧。首先我们定义一下什么是有前途 稳定的工作环境 不错的收入 能够在项目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ps:非技术上的认知也算) 找下家的时候能找到一份工资更高的工作 如果你目前还年轻,但高不成低不就,只有外包offer,那请往下看。 外包公司你应该...
B 站上有哪些很好的学习资源?
哇说起B站,在小九眼里就是宝藏般的存在,放年假宅在家时一天刷6、7个小时不在话下,更别提今年的跨年晚会,我简直是跪着看完的!! 最早大家聚在在B站是为了追番,再后来我在上面刷欧美新歌和漂亮小姐姐的舞蹈视频,最近两年我和周围的朋友们已经把B站当作学习教室了,而且学习成本还免费,真是个励志的好平台ヽ(.◕ฺˇд ˇ◕ฺ;)ノ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B站上优质的学习资源: 综合类 Oeasy: 综合...
终于!疫情之下,第一批企业没能熬住面临倒闭,员工被遣散,没能等来春暖花开!
先来看一个图: 这个春节,我同所有人一样,不仅密切关注这次新型肺炎,还同时关注行业趋势和企业。在家憋了半个月,我选择给自己看书充电。因为在疫情之后,行业竞争会更加加剧,必须做好未雨绸缪,时刻保持充电。 看了今年的情况,突然想到大佬往年经典语录: 马云:未来无业可就,无工可打,无商可务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有些专业将被淘汰,还没毕业就失业 马化腾:未来3年将大洗牌,迎21世界以来最大失业潮 王...
昂,我24岁了
24岁的程序员,还在未来迷茫,不知道能不能买得起房子
作为程序员的我,大学四年一直自学,全靠这些实用工具和学习网站!
我本人因为高中沉迷于爱情,导致学业荒废,后来高考,毫无疑问进入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实在惭愧???? 我又是那么好强,现在学历不行,没办法改变的事情了,所以,进入大学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尤其选择了计算机这个行业,一定要多学习技术。 在进入大学学习不久后,我就认清了一个现实:我这个大学的整体教学质量和学习风气,真的一言难尽,懂的人自然知道怎么回事? 怎么办?我该如何更好的提升自...
新来个技术总监,禁止我们使用Lombok!
我有个学弟,在一家小型互联网公司做Java后端开发,最近他们公司新来了一个技术总监,这位技术总监对技术细节很看重,一来公司之后就推出了很多"政策",比如定义了很多开发规范、日志规范、甚至是要求大家统一使用某一款IDE。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这个学弟和我吐槽的点,他真正和我吐槽的是,他很不能理解,这位新来的技术总监竟然禁止公司内部所有开发使用Lombok。但是又没给出十分明确的,可以让人信服的理由。 于...
疫情下的招聘季还会是金三银四吗?
想必大家都看过朋友圈流行的一个段子: 前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⑤天。昨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⑦天。今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⑬天。真的不敢再睡了 今天,有个朋友跟我说: 一觉醒来,公司倒闭了。 昨天有些公司已经通知复工了,有些选择在线办工,也些同学也已进入公司码代码了。 能复工的同学应该庆幸,因为你们公司还能撑得下去。 对于大部分的打工族而言,休假比工作爽,反正啥活不干,工资照发。 而对于企...
字节跳动的技术架构
字节跳动创立于2012年3月,到目前仅4年时间。从十几个工程师开始研发,到上百人,再到200余人。产品线由内涵段子,到今日头条,今日特卖,今日电影等产品线。 一、产品背景 今日头条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资讯客户端。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当前今日头条的数据(据内部与公开数据综合): 5亿注册用户 2014年5月1.5亿,2015年5月3亿,2016年5月份为5亿。几乎为成倍增长。 ...
2万字Java并发编程面试题合集(含答案,建议收藏)
Java 并发编程 1、在 java 中守护线程和本地线程区别? 2、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3、什么是多线程中的上下文切换? 4、死锁与活锁的区别,死锁与饥饿的区别? 5、Java 中用到的线程调度算法是什么? 6、什么是线程组,为什么在 Java 中不推荐使用? 7、为什么使用 Executor 框架? <em>8</em>、在 Java 中 Executor 和 Executors 的区别? 9...
2020年,最适合AI的5种编程语言
来源 |medium编译 | 张涛责编 | Carol出品 | AI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AI系统的开发必须有计算机代码,而计算机程序的开发有不同类型的编程语言可以选择...
Android音乐播放器下载
该播放器是基于Android平台的播放器,能够实现播放器的功能,于此同时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改善界面,来增加用户体验性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renkai611919/3239910?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renkai611919/3239910?utm_source=bbsseo[/url]
常见的数学模型及求解方法下载
数学模型的常见类型求解方法一文详细的讲解了一些关于数模初学者遇到的困惑和方法,是一片好的论文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g10010607/4535231?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g10010607/4535231?utm_source=bbsseo[/url]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大纲下载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大纲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wanyecheng/9882951?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wanyecheng/9882951?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