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全局变量

zhang18444 2014-09-27 10:17:18
我用socket做网络通信,如何能将socket变量设置成全局变量呢?
...全文
1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thon里面全局变量有两种灵活的用法: 1 声明法 在文件开头声明全局变量variable, 在具体函数中使用该变量时,需要事先声明 global variable,否则系统将该变量视为局部变量。 CONSTANT = 0 (将全局变量大写便于识别) def modifyConstant() : global CONSTANT print CONSTANT CONSTANT += 1 return if __name__ == '__main__' : modifyConstant() print CONSTANT 2模块法(推荐) 把全局变量定义在一个单独的模块中: #gl.py gl_1 = 'hello' gl_2 = 'world' 在其它模块中使用 #a.py import gl def hello_world() print gl.gl_1, gl.gl_2 #b.py import gl def fun1() gl.gl_1 = 'Hello' gl.gl_2 = 'World' 第二种方法,适用于不同文件之间的变量共享
The_Third_Wave 201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一个py文件里定义全局变量。在别的模块可以import后引用,也可以修改,而且修改过后其他py文件里查看的话这个全局变量的值也会改变。可以做到的。
bugs2k 201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python只有模块级的全局变量,一般放到所有函数之前,前面没有空白字符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