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动图时代的结束? Twitter将用户上传的GIF动图转换成mp4格式

从此程序员 2014-09-28 10:52:14
GIF动图统治网上娱乐世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而Twitter却最近才宣布支持GIF格式,晚随晚,但毕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可是,事实的真相远非你所想象的,上传到Twitter上的GIF动图在显示的时候却变成了MP4视频。
Twitter为什么这么做呢?
1.体积

GIF动图的压缩算法很成问题。原始的GIF体积超过500kb,而转换成mp4后,体积只有100kb。一个GIF动图实际上就是一组连续的图片装到一个图片里。而mp4视频可以利用各种强大的压缩技术,例如keyframe和预测帧技术。

如果你是经常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那你是最大受益者。即使是桌面用户,当一个页面是有太多的GIF动图时,你也会从这种MP4转换措施中感受到明显的性能上的提升。

2.播放控制

让GIF动图暂停播放是绝对不肯能的。当然。有些技术可以从播放的动图中提取一些静态帧,但这不是浏览器的原生功能。视频播放完全可以受浏览器的控制。也就是说,你可以暂停播放、跳跃播放、定位时间,还可以慢速播放等很酷的效果。你的GIF动图特别有趣吗?从想重放一遍慢动作?

3.为什么这是一个重大的事情?

你不在需要在你的手机上等待一个小时让GIF动图慢慢加载。这种技术很可能很快在业界流行,并推动一个更快速高效的GIF动图分享环境。

我相信这将引领未来视频分享技术方向。Twitter似乎在GIF游戏中落后了,但事实上它走在所有人前面。
...全文
101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is2014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君鹏不姓贾 2014-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if加载确实慢
从此程序员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sun_7_flower 的回复:
GIF必然要落败的
我已经受够了,没网速缓冲刷微博,刷gif的痛苦了
sun_7_flower 201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IF必然要落败的
Cheris2014 201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T客论坛是TCL为移动开发者提供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在T客论坛聚合有共同兴趣的队员,利用TCL开放平台的开放API,开发出优秀有创意的TV版本的应用,实用工具。
社区管理员
  • T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