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文件格式

wuyulunbiwei_123 2014-09-28 11:06:14
简单描述下我的问题:

特殊的软件会有一套自己的项目文件格式。例如以某种后缀进行标识(例如微软的.docx)。
我们现在研发了一套产品,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工程文件。工程文件里将会存储一些数据,包括结构性的数据或者非结构性的数据,简答说就是有文档,有文本,有图片,等等。

我想问的是,如何去创建这样一套工程文件,能否提供给我思路?也许工程文件只是一个类似于ini文件,存储了项目数据的配置信息。但工程的数据信息将如何存储呢,是将它们存储到数据库中(SQLite,NoSQL),然后加密,还是怎样的?市面上专业公司是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

我需要专业的回答,仅仅提供技术思路都行,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

我们的编程语言的C#
...全文
2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ty2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让你的同事来做这种数据结构设计。很有可能你还没有准备好。
j911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简单就SQLite,一个文件一个数据库,不然就设计一个文件结构体,结构体里大概有 版本,文件类型,文件内容做一下压缩,自己解析读取就行了.
於黾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存二进制文件,只有你自己知道是按什么顺序,什么格式存进去的,别人破解不了 后缀随便改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