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语言源代码注释的格式是怎样的?

Heiok 2014-09-29 08:29:37
目前看的是8086的16位汇编,是不是就是代码指令右侧或后面加冒号,然后加注释内容?

是不是每一种汇编的注释都有所不同?
...全文
109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ok 2014-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ara 的回复:
一般常用的行内注释,即以分号作为注释符,其后的内容被视为注释,汇编程序直接跳过不做处理;你说的冒号什么的,没见过,冒号一般用作代码段里的位置标号后缀符吧。 masm 里还有个大片内容的注释方法,即 comment 语句,以其后的第一个有效字符作为注释分隔符,再向后搜索到该字符,其间的所有内容被当做注释来处理;不过,这个注释形式好像是不被 csdn 的语法所支持的。
谢谢,顶楼说错了,不是冒号,就是你提到的分号。
zara 2014-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常用的行内注释,即以分号作为注释符,其后的内容被视为注释,汇编程序直接跳过不做处理;你说的冒号什么的,没见过,冒号一般用作代码段里的位置标号后缀符吧。
masm 里还有个大片内容的注释方法,即 comment 语句,以其后的第一个有效字符作为注释分隔符,再向后搜索到该字符,其间的所有内容被当做注释来处理;不过,这个注释形式好像是不被 csdn 的语法所支持的。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