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lphi-DBGridEh下拉菜单的可选项问题

莫亦有晨 2014-10-09 10:05:40
我用的是Delphi-DBGridEh,想实现这样一个功能:在DBGriEH中(连接datasource-ds1),有列A,B,且都可从下拉框中选择数据,但是B中的可选内容与A中选择的项有关(类似于mast/detail功能,如A列选择了值a,则B中可选内容为1,2,3,若A选择了值b,则B中可选内容为4,5,6),请问如何实现。(A,B中的下拉菜单中的可选项内容均从数据表中得来,且为ds1中表中的一个字段)
之前我尝试的方法:新增2个数据集qry_a,ds_a,qry_b,qry_b中的datasource为ds_a,qry_a,qry_b分别对应着列A,B中内容,这样,我选择列A的值时,列B中的内容根据A的内容而改变,但是有个问题,因为qry_b中的可选值已经改变所以其他行的内容则会有问题(不显示还是无法显示可选菜单我不大记得了)。
我想实现这个功能,即让列B中的可选值根据列A中的值改变而改变,也要满足其他行中内容显示正常(即使实现不了我点中某行则显示对应行中列B中应该显示的值,能实现对其他行能显示出所有可选值也好)
...全文
1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勿为 201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EHLIB的DropDownForms属性来实现,这有个简单的使用说明http://www.tansoo.cn/?p=744。
mathsfan 201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如果要联动,我一般都是第二个弹出框来选择,然后SQL根据第一个过滤。

16,7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
社区管理员
  • 语言基础/算法/系统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